尼戈郝希安:公司和大学应实现合作制

2013年11月15日19: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包大会 无锡 合作制 公司 大学

    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图为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国际商务学院教授罗伯特.哈利.尼戈郝希安。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服务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国际商务学院教授罗伯特-哈利-尼戈郝希安在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经济全球化——内包与外包,创新与变革下的云计算与物联网服务外包”专场会议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下午好,今天我要跟大家讲一下通过物联网服务外包降低失业率的问题,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我们在学员里面成立了一个经济发展的中心,通过帮助我们的学生如何更好地寻找工作,我的演讲将包含以下几个部分,同时我的一个好朋友也说目前教育系统、教育体制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要更好地满足行业对我们学生提出的要求。之前有几位讲者包括IBM[微博]的一位讲者也讲到中国和印度在这个行业的一些合作,所以我将谈谈工作和大学的合作机制怎么样满足这样的需求。在我们的大学当中,我们有25名教师来自世界各地。

我们美国和辽宁的一家大学进行合作的教学机制。现在大学生失业率已经达到22%。简单介绍一下什么叫失业率也就是学生没有工作,那么在1999年中国政府已经开始扩大大学的招生,所以我们有更多的毕业生,与此同时从1996年到2005年大学生的失业率也在逐年提高。那么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行业对毕业生的要求,尤其是新兴行业对毕业生的要求和学生目前掌握的技能是不相符的,这个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我的这个PPT也是外包给部分的学生来做,学生也做出了一个关于不同层次毕业生的失业率,包括小学毕业生,高中毕业生,也就是说大学生失业率应该是低于小学生的失业率。这是1999年中国大学扩招的情况,下一页PPT体现了从1990年到2008年中国高等教育各个大学的招生情况应该是逐年上升的,这个图表显示的是大学毕业生失业率也是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所以这显示了大约毕业生竞争是非常非常激烈的,他们必须脱颖而出,需要有独特的技能。比如说像在一些大城市像北京、上海,那么很多大学生可能面临更加严峻的工作环境,有得时候不得不在KFC和麦当劳[微博]工作,甚至蜗居。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提出了我们的解决方案,怎么样缓解这样的情况?我们也制订了一些实习方案在我们的课程当中。很多学生参加实习的项目并不是为了薪酬,而是为了实战的经历。

简单总结一下我的演讲,我认为公司和大学应该实现一个合作制,为学生未来的工作进行一个实习的机会,通过大学和公司的合作机制,学生可以通过公司的经历了解这个行业的动态,了解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工作经验。我以上的PPT也参照了一些文献。谢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