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麦肯:外包业要注重信息安全

2013年11月15日19: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包大会 信息安全 无锡

    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图为美国福克斯.罗斯柴尔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麦麦肯。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服务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美国福克斯-罗斯柴尔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麦麦肯在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经济全球化——内包与外包,软件研发外包与共享服务中心布局”专场会议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下午好,我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个峰会,我发现很多的演讲都非常有意思,我也学到了很多,我不想浪费太多的时间在幻灯片上,我讲一下目前美国外包的情况。

我们每天遇到外包的问题,这个可能是在就业领域最活跃的领域,我们可以看到在全球市场上外包的发展非常地迅速,我认为这个现象背后的原因是我们的市场环境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的客户和我们谈到外包,他们通常会有一个不太好的经历,在外包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可能在整个的外包的谈判过程中,可能因为价格和合同条款、责任、义务等问题,在过程当中没有谈妥,从而引发了后面的很多问题,现在很多客户外包问题的处理越来越成熟,在这个领域当中我们的业内认识可能对于寻找外包的合作方,越来越谨慎,在全球环境当中,我们很多人提到外包都会想到印度的呼叫中心,今天的市场,从刚刚的演讲中学到竞争性的环境是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客户都希望可以赚钱,都希望可以有更多的资源可以利用,也可以建立一个比较适合的战略联盟。在美国墨西哥的商业环境,目前正经历一些波动,这个由于社会环境的不稳定,在拉丁美洲也设立了外包中心,也非常具有竞争力,所以我经常告诉我们的客户,不仅仅要选择你的生意合作方,同时也要找到有竞争力的合作伙伴。我们在计算机程序、市场营销和技术撰写等方面都有外购服务的工作,包括在法务服务的外包,有人问我们什么是法务服务的外包,就要谈到风险管理,风险管理在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这也是法务服务外包的一个内容,我们来看看我们为什么需要外包呢?因为我们大概49%的客户是希望可以通过外包来降低成本。

这张幻灯片是根据我个人的经验和客户跟我谈到的话题来列出的理由,这些方面都是客户比较感兴趣的,我们可以看到降低成本是第一位,而获得竞争优势是在最后一位,这个非常有意思,但是在现实环境当中,客户可能更关注的是降本,我们需要在实施谈判当中根,据不同的需要来谈论我们的条款。

我们看一下外包有哪些缺陷,有哪些缺点?首先就是信息安全性的问题,我曾经在深圳仲裁委员会和美国仲裁委员会碰到这样的范例,很多的黑客会对我们的信息安全造成危害,可能由于外包当中的操作不当所引起了信息泄露,进而引起合同赔偿问题,所以信息安全问题涉及到了关于监管、控制等等问题,除了信息安全以外,还有监管的困难,包括质量控制的困难,还有包括员工的不安全感,在美国这个也是成为政治议题。我们政党在讨论怎么样能够来选择,对于美国的工人最合适的选择,很多人问我们。在现实当中外包并不是问题,他们可能会很多的报纸周刊上读到关于外包作为政治议题,因为它影响到本国人的就业水平,这个并不能成为我们做出商业决定性的因素。

最后,但是也很重要的是,我们要看到外包所面临的变化和革新,刚刚在之前的演讲中也有嘉宾提到云计算的问题,云计算的服务可以创造一个非常不同的IT的外包的服务,我们可以通过云计算实现在线的文件储存和备份,还包括文件交换以及邮件压名,对于律师来讲安全性问题都是律师需要关心的问题,就像俗话说的,每个人都想去天堂,但是没有人想去死,我们希望得到最好的保护,但是我们又不想为此付出额外的成本。

最后我们要谈到我们是否有必要来对这个外包进行监控呢?我们需要了解外包背后所代表的责任义务的划分,因为你要雇佣第三方为你提供服务,所以在很多合同谈判过程当中要注意,可能需要有相关的文件准备好,包括外包方面的法规控制,包括税收的外包等等,我想最好的通过在开始外包之前就能够很好的规避风险,谢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