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恩:社区共享服务中心的规划与发展

2013年11月15日19: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包大会 无锡社区规划 发展

    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 图为美国巴尔的摩县规划部门副主任伊丽莎白.斯哥特.格莱恩。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服务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美国巴尔的摩县规划部门副主任伊丽莎白-斯哥特-格莱恩女士在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经济全球化——内包与外包,软件研发外包与共享服务中心布局”专场会议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晚上好,首先我很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参加这次会议,感谢无锡的热情款待。我的主题是“社区共享服务中心的规划与发展”,要有专业人员通过战略的合作,来提供认证技术服务,还有城市村镇的转型,来进行这些可持续性的发展。我相信这种跨边界的合作伙伴可以帮助社区更好来重新焕发活力,像是有些相关的机构,包括规划部门他们将会提供相应的专家。我们相信通过关注于能力方面的城市规划,我们的专业就是在通过提供可支付的住房,我们认为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内容,我们尊重这个社区的传统,这样我们才可以有成功的城市的转型。

斯特凡成维说过,“城市没有文化就好像没有根的树”。我们来看一下这个社区,这个社区政府非常头疼,我们对这个社区曾经做了不太好的事情,我们要看一下怎么样来采用国际性的方式,来保留城镇的文化,并且让这样一个城镇有互信的发展。这个社区在50年代的时候限入衰败,但是这里还有一些历史方面的因素值得我们保留,在这里再进行城镇的转型当中有几个内容,包括民众的参与建立互信的关系,要有开放的对话互信,利益相关者,包括当地的业务,还有当地的官员、社区的领袖,他们都参与我们的会议,我们共同合作,聆听他们的观点,共同开发出了一个计划,这个计划就使用他们的设计标准,并且尊重他们的传统、他们的文化传统,我们整个项目工作了十二年的时间,建造了新的房子,看上去像以前的老房子一样,我们保留,并且让老房子重新焕发活力,所以这个社区可以有更加的可持续性的发展。我们也会有一些小木屋,是19世纪的老房子,我们把它重建,并且带回了社区,这表现出了很好的互信。

非常感谢各位的聆听!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