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尔:通过技术让城市更智能宜居

2013年11月15日19: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包大会 宜居城市 德国 基金会

    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图为德国S.E.R基金会基金理事会主席克里斯多夫.迈尔。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服务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德国S.E.R基金会基金理事会主席克里斯多夫-迈尔在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经济全球化——内包与外包,软件研发外包与共享服务中心布局”专场会议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主持人的介绍,谢谢郑雄伟主席先生邀请我来参加这次大会,现在我这里是没有PPT的,这里我想让大家展开你们的想象力,今天我是想要和大家一起想象我们将要到达一个地方,我们想象无锡是一个全世界来融合的地方,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创新的地方,这个地方是一个可以梦想成真的地方,这些通过跨国合作以及城市转型战略,是可以真正实现的,这里我想提一个建议,我们应该创建一个专门的沟通平台,我们可以不仅仅有有效的跨国合作,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无锡”这样一个标题,来吸引国际上对无锡的注意力,无锡是非常有远见的城市,我们重视城市转型技术以及生态环境的发展,并且将会成为一个全球领先的绿色城市,我们来看一下城市转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战略,我们要认识到这一点,进行沟通,并且要付出实践。

另外无锡是一个宜居城市,宜居城市是人们心中的,但是不仅仅是在人们心中,应该是人们有意识或者无意识的认识到,这个应该是中国现代社会的核心,将成为下一步发展的一个重要步骤。就是因为快速的现代化,已经侵犯到了传统的生活,以及生活条件。这些会给社会本身带来一些压力,所以说这个城市的机理,还有它和人们、和自然的连接必须要进行重新激活,并且复活。这些我们都可以通过政府的和所有的利益相关者进行沟通来得以实现,技术和经济方面,要促进变革,要通过技术来将城市变成智能的,和真正有感受的城市,让这个城市更加宜居,并且最终带来更多的幸福感,通过将这些美感带给这些居民和这些来访的游客,所以这也是人们在这里生活的权利。所以这个宜居城市是现代生活的一个引擎,是得到一个非常好的生活方式。具体来说,不仅仅可以给城市带来非常大的益处,同时也会让无锡在全球成为一个非常闪亮的城市。

在这几个世纪以来,在无锡有非常美丽的风景,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灵感,但是自然本身他们也会给无锡的人民带来非常好的福利,让人们意识到这一点。那么意识到这一点人们就会愿意来采取一些措施,这样无锡就可以在21世纪展开自己,表示他们是21世纪的城市,他们非常关心自己的城市居民,并且城市居民也非常关心自己的城市,这样我们可以进行沟通和交流。智能城市也将成为响应性的城市,这些是可以通过技术来实现的,这样的决心可以带来建立沟通的平台,我们可以邀请国际社会来进行合作,比如说我们交流在城市转型方面的最佳实践,开展相应的讨论,交流共同的合作,通过这种沟通平台,很多先进的思想和理念将会吸引过来,这些理念是进行真正的转型非常必要的,但是同时我们可以让无锡成为理念创新和愿景方面的领先城市。同时我们当然也需要愿景,因为只有通过有吸引力的和有启发力的能力,我们才可以扩展我们有限的感知能力,并且我们可以跳出局限来进行思考。

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我们可以有一个无锡政府命名的评估和规划团队,这个将成为一个指导团队,这样无锡就会成为现代和繁荣城市的领先者,作为一个领先者来解决城市的一个迷局,就是怎么样来实现现代技术和生态,还有人类的价值有一个和谐的共处,这里我们也非常聪明的让无锡的人民来参与进来,这样我们的动力就会进一步扩大,我们可以实现一个共识,实现一个互信,在这个社区有更好的发展,所以城市转型是直接的把价值带给人民,这个价值将会带来有启发力的思考,商业,以及有质量的发展,互相之间也会相互促进,这就是无锡很美的一个愿景,谢谢感谢各位的聆听!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