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契:软件外包在未来非常重要

2013年11月15日19: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包大会 无锡 软件外包

    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图为意大利教育与就业多媒体框架组织(MEDIC)秘书长阿尔弗雷多.罗契。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服务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意大利教育与就业多媒体框架组织(MEDIC)秘书长阿尔弗雷多-罗契在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经济全球化——内包与外包,软件研发外包与共享服务中心布局”专场会议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发言人、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主持人亚太总裁协会(APCEO)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先生,非常感谢他邀请我来到这一次的大会,刚才他已经介绍了,我叫阿尔弗雷多-罗契,我是意大利教育与就业多媒体框架组织(MEDIC)秘书长,我们这个组织是在1995年的时候成立的,我们是致力于在文化方面使用高科技以及信息技术,我们现在开放了我们的一些领域来进行相应的调查和研究,来参与欧洲委员会的工作,并且和世界其他的一些国家开展合作,现在我们有很多的合作伙伴,覆盖很多地方,包括日本和美国,当然也包括中国。我的这个标题最后是一个问题,现在我应该把它移除了,因为很确定的,外包对于未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这里是我们组织MEDICI的介绍。最近在2002年的时候,我们更多的开放了我们的工作领域,包括文化,普遍的一些电子服务,这样一个举措我们有联合国[微博]信息社会世界峰会,这是在2003年的时候宣布的一个举措,2005年是第二个阶段,到2015年,我们是全球的观察台的角色来评估电子内容和服务。我们有170个国家参与到相关的工作,观察的工作,所以我们有很清晰的了解全世界的情况,尤其是在服务方面,尤其是使用外包方面的工作。

这张可能不是很相关,但是不管怎么样,关于ICT的外包,我们要探讨和房地产的外包可能不太一样,因为软件本身是非常特别的一种产品,从本体论的观点来看,他是完全一种新型的物质,成本很低,而且可以非常快的来进行复制和传播。我们也可以进行时时的反应,而且可以进行点对点、端对端的交流,还有非常快的实施。晚一点可能我会谈到关于这方面的一些特性。

来总结一下,我们现在所面临的一些趋势,客户行为有一些变化,在软件外包方面,由于最近的情况,今天早上在演讲中听到了所谓颠覆式的革新,来改变着我们这个行业的现状,我想这个也是软件外包行业中所要关注的方面。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新的趋势,我们从PC到计算机,比如说平板等等,不同的移动设备,而且面临的人群也越来越多样化。然后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应用程序的诞生,还有这种大数据,这种开放数据等等新一代的技术理念,还有本地储存,包括云计算,我们可以把这种大数据,像这些数据库放到这样的网络空间当中。从市场角度来看,在最近我们的信息竞速,从以前加上塑造盒子的形式,加上在线的商店和共享的应用等等,我们越来越看到这个行业的标准化和多样化,我们的软件外包也有各种各样的形式。

我们的用户也正在演变,而且演变的非常快,我们可以看到他从专业的用户,现在多层次的用户可能会选择最热门的10个应用程序,以及这种持续性的应用程序消费,同时我们要提供服务,不仅仅是信息和软件给我们的客户。

我们来看一下外包,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机会,还是一种危险?外包它的优势体现在不同的方面,我们首先可以看到在研究领域,在今天早上有一些演讲者也提到了,我们可以有一种研发的外包,在某些特定的领域。我们也可以有一些共享的设施,比如说储存、数据处理等等,我们可以在不同的合作伙伴之间,不同的国家之间有这样的一种共享。当然我们还可以提供这样的一种网络服务,并且是通过多层次的,比如说公共、私人,还有个人的层次的网络服务。

这里是一些例子,我因为在米兰的一所大学里面进行授课。我们可以看到在这张幻灯片上,我们知道,可能现在硬件技术本身已经不够了,我们需要他有这样的内容和服务的提供能力,我们可能通过这样的一些内容和服务的基础设施的建设,来使用这样的数据岛或者数据群岛的形式,来享受他所提供的服务。通过外包这样的形式,可以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充分的服务来满足他们不同的需求。

另外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领域是关于云计算和服务的外包,我们要提供未来的社区资源的接触的途径,外包这个也是很好的机会可以来开放,在这个方向的一些服务。

最后我想要说,由于我们目前所面临的实际情况,在硬件和软件合乎市场方面,外包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所以回到我今天的题目,在未来软件外包会成为一个很重要的参与者,或者说在近期就会成为一个很重要的参与者,谢谢大家,希望各位下午过得愉快!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