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皮:土耳其需外包公司帮助提高效率

2013年11月15日19: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包大会 土耳其 无锡 效率

    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 图为土耳其博伊达克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埃姆雷.阿卡皮那。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服务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土耳其博伊达克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埃姆雷-阿卡皮那在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经济全球化——内包与外包,软件研发外包与共享服务中心布局”专场会议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主持人的介绍,非常高兴可以在这里看到大家,今天我想给大家看一看“土耳其电力市场外包项目和机会”今天我的主题是土耳其博伊达克能源公司,我会讲一讲土耳其的电力市场,还有土耳其外包的情况,还有外包的机会,尤其是在能源和电力市场。

几乎是一个世纪之前,博伊达克公司成立了,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业内非常领先的一家在土耳其的能源公司,我们覆盖了很多的品牌,以及行业,包括从家具、纺织业、化学、钢铁,当然还有到能源,去年我们的营业额是34.5亿美元,我们公司有超过12000名员工,现在和134个国家都有合作。

这是土耳其的电力市场结构,输电设施之外,包括配电、发电等等设施,都已经进行了私有化,并且开放来进行竞争,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为外包公司提供很好的机会,我们看一下土耳其电力市场是不断增长的,每年土耳其的电力市场增长大概5%到6%,并且还在不断的快速增长,在2001年的时候,几乎是29000兆瓦的装机容量,在2010年装机容量达到50000兆瓦,所以说十年的增长是非常快,我们的能源市场不断的增长,还有一些绿色能源,包括水电、风电等等。我们来看一下土耳其电力需求的增长,现在电力方面我们预计到2020年将会有翻倍的增长,这表示土耳其经济也是会随着相应增长,也需要更多的针对土耳其的投资,根据政府的报道,在能源行业的投资预计到2020年的投资,包括发电、输电、配电将会超过1千亿美元,天然气方面,还有煤电,以及汽油方面的投资,在土耳其方面投资大家可以在上面看到这些数字。刚才我们看一下土耳其的电力市场,现在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土耳其的外包,土耳其在物流、IT、咨询以及金融市场都有非常大的需求量,土耳其没有高科技的公司,所以对于很多的大型的IT公司这是非常好的机会,可以跟土耳其进行一起合作,来帮助土耳其进一步发展,他们需要新的技术,并且要好的解决方案,同时还有咨询方面,包括技术和管理方面都有需求。

为什么土耳其需要外包呢?通常来说土耳其的软件公司,像是IT公司,他们仍然是落后于一些东方或者是美国的公司,他们需要新的技术,特殊的专业人才。土耳其需要外包的原因和其他国家不一样,首先我们需要特殊技能,还有效率,然后土耳其公司才需要降低成本,还有其他的因素。

下面看看能源和电力市场的外包机会。到2023年的时候将会需要1300亿美元的新投资,现在已经签署了2个核电站,今后中国政府或者是中国公司也可以获得第3家核电站的合同,在褐煤和火电站方面的投资,到2020年之前至少还需要50亿美元的投资,另外哈尔滨电力公司,他们在土耳其签署了一个合同,在五年的时间里面,他们将签署金额达到1百亿美元的合同金额。

下面我想谈一下咨询和设计。设计以及技术咨询还需要自动读表系统。同时还需要电场运营控制和系统解决方案,这是一个很大的系统,现在土耳其需要更多在这方面的合作,有很多的美国公司还有ABB是在做智能电网的系统,智能电网是对电力系统进行一个计划,包括发电需求、管理,还有系统保护,还有能力建设等等,这些都是一些开放的领域。软件和数据采集及监控系统,包括能源市场智能和预测软件,这里也是开放来进行竞争,能源贸易、风险管理和解决方案,能源组合优化,这些都是开放来给这些IT和软件的公司来竞争,这是能源管理系统,这是从线上收集信息,从电场收集信息,还有也是在这个能源市场来进行交易,进行数据的分析,并且提供财务的系统,这些在土耳其都是开放的市场,非常感谢各位的聆听,谢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