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迈伦:靠提升效率创造价值

2013年11月15日18: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包大会 无锡 英国信佳

    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图为英国信佳集团亚太区域特殊项目顾问何迈伦。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服务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英国信佳集团亚太区域特殊项目顾问何迈伦在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经济全球化——内包与外包,软件研发外包与共享服务中心布局”专场会议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下午好!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到,既美丽,又在历史上那么有名的无锡,可惜我这次来时间太短了,希望将来有机会再来。今天下午的题目对我的话语水平有点复杂了,很抱歉,我得用英文来介绍了。

今天我将给大家介绍一下信佳,还有我们是怎么样来参与到这个市场上。我们希望可以进一步的了解外包它是在不断的变化,不断的进展的,不再像以前那样是简单的外包,首先我想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信佳。我们是一家非常大型的公司,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说过,我们去年40个国家都有开展工作,我们在以下所有的行业都非常地活跃,我非常想要更详细的给大家介绍,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在我发言之后来跟我聊一聊。这里我给大家简短的介绍一下信佳。我们是全球第三大的航空服务公司,是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在医疗服务方面,我们为英国超过6家的医院提供服务,同时我们也为澳大利亚的医院提供服务。

在铁路方面,我们是管理铁路系统,主要是迪拜地铁,迪拜地铁由信佳进行管理的,同时还有在英国,我们有很多成功的故事,包括英国铁路的北线也是我们来改进他们的一些服务。

在国防方面,大家可以看图片上是巡逻船,这是澳大利亚他们希望购买更多的巡逻船,我们是服务他们的,采用这种合同的模式,我们可以提供20个的巡逻船,他们每年需要365天的巡逻,需要巡逻多长的时间,告诉我们这些之后,我们就为他们开展相关的工作,让行业给他们提供一些解决方案,我们通过一些竞争和竞标,我们赢得了这样一个竞标,我们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巡逻船的管理,并且他们也是节约了非常多的成本。同时我们也获得了15年的全周期的支持服务合同,所以我们进行这个管理,及时的交互这样一个船只,并且是在预算之下来提供的这样一个服务。下面这个船只也是为我们英国皇家海军所提供的服务。

在中国我们有两个办公室,在中国北部,华北包括北京,还有其他的省市,不好意思我这边可能跳太快了。这边我们看到华北是东亚地区第四大的经济体,并且他的GDP是比印尼要多30%,当然我们的总部是在北京,在华东地区我们是包括这些省份,当然包括上海,我们的办公室当然就是在上海,这里也非常有意思的一点,你在看这些办公室的时候,华东它是在亚洲第二大的经济体,仅次于日本,也是世界第四大的经济体,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华东地区就已经是第四大的经济体,我们现在就位于这个地方,我们怎么样可以非常成功,我这里给大家非常快速的看一下我们的模式。

信佳关注于提交最佳的价值,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好的成果,我们拥抱一些更加复杂的模式,像是IBM[微博]今天早上也反映了这样一种理念,我们不仅仅是接受这样一个工作任务,然后再提交我们的工作服务,我们更多的是有高效率的方式来整合这些服务率,同时我们也会承担相应的风险,大家看到我们有这个能力来提交这样一个高效率的,在可以控制成本的解决方案。大家看一下左边是两个业主所有的方式,到右边更当是把他们的业务外包给我们,红色的部分是我们非常愿意来开展的工作,所以部分外包一直到特许,以及内部认购,都是我们所开展的工作,这些是我们的模式。第一点是直接合同的模式,我这里非常快速的给大家看一下,然后我们还有整合服务管理,还有委托模式,还有管理植入模式,还有最终的特许模式。在这个合同模式当中,大家一般对外包的理解,我们受到委托来进行相关的服务,并且接受指示,只是一个传统的理解。

我们可以整合相关的服务,我们可以从资产方面接受相关的整合,我们更多的关注于效率问题。随着效率的提升,我们就可以看到我们进一步的创造价值,这里通常是由我们来提供的服务。我们来看一下下一步模式,这就是Enabling Model授权模式,这里我们也是受到委托更加有效率的提供服务,可以整合相应的服务。然后是委托模式,我们是负责项目管理,我们承担相应的风险,但同时我们自己也会来进行外包,外包给我们进行高效率的管理公司,有时候客户他们想要我们给他们进行一个管理植入的模式,他们继续管理他们的业务,但是我们也加入他们的管理,来帮助他们做这些工作。然后就是整体的商业并购,这是一个特许的模式,我们承担非常大的风险,我们负责收入方面的风险,还有和客户、和政府的关系。

最后,我们运营的模式取决于客户希望信佳承担什么样的风险和职责,这样一些模式,我觉得所有的模式对于任何企业来说,如果他们想要给客户提升更好的价值的话,并且想要维持一个很好的灵活性,不想要锁定到一种模式的话,我们就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非常合适的模式。非常感谢您的时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