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CEO与无锡市政府推动无锡成全球服务外包中心城市

2013年11月15日08: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外包百强公司 全球外包大会  外包 外包大会

倍受业界瞩目的全球服务外包领域最高层次会议,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已于2013年6月14-16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大会国际主方负责人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教授介绍,这已经是亚太总裁协会与无锡市人民政府第二次联合举办的重要国际经济合作活动。早在2006年,亚太总裁协会就已经与无锡市人民政府进行了第一次成功的合作,成功召开了第二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积极推动建立亚太地区跨国企业与政府交流互动的合作机制,构建企业创新发展的社会环境,营造政府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大会取得了积极的成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会上,亚太总裁协会极富预见性地提出了,服务外包在无锡发展的前景及规划,并为无锡发展服务外包提供了丰富的国际资源。时隔7年,亚太总裁协会再次走进无锡,此时无锡的服务外包已经风生水起,有声有色;而亚太总裁协会的影响力和整合能力也已经是迈入一个新的台阶。此时此刻,双方再次携手,不禁让人感慨万千。现在合作的起点已经更高,合作的诉求也已经更加明确,亚太总裁协会将为无锡市迈入全球服务外包中心城市做积极推动。

近年来,无锡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发展观要求,大力推进服务外包尤其是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不断取得突破性发展,成为无锡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服务业超越发展的积极动力和突出亮点。2012年全市服务外包完成外包合同总额64.4亿美元,同比增长43.5%,离岸外包接包执行金额33.5亿美元,同比增长40.3%,主要业务发展规模继续位居全国示范城市前列。全市现有服务外包企业1100余家,从业人员13.76万人,服务外包业务涵盖软件研发外包、集成电路设计外包、生物医药研发外包、创意设计外包等多个领域,业务拓展到美国、日本、欧洲等91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首个针对服务外包城市评估活动“2012年度中国服务外包城市投资吸引力评估”中,无锡综合排名位列第三;在全球服务外包产业最具权威调查研究报告“黑皮书”中,无锡被列为全球离岸外包最安全城市,在中国大陆城市名列首位。

“全球外包大会”是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与各国政府共同主办的全球最高层面的国际外包会议。大会致力于整合国际外包资源,总结国际外包发展规律,推动全球经济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全球服务外包国际合作,推动建立全球服务外包承接中心、交付中心,培育全球服务外包品牌企业。 自2007年以来,全球外包大会已在中国持续成功举办了五届。

据悉,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已经吸引了500多名国内外重要嘉宾参会,嘉宾涵盖了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印度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议员,世界500强、福布斯2000强、全球外包100强、跨国上市企业及外包领军企业领袖、高层,国际组织、机构代表,行业专家,世界著名大学研究国际外包的知名学者、教授。

本届大会除了设有“经济全球化——外包与内包:服务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主题会议,还设了2个专题会议,议题分别包括“经济全球化——外包与内包:软件研发外包与共享服务中心布局”和“经济全球化——外包与内包:创新与变革下的云计算和物联网服务外包”。深入探讨了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新趋势、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新机遇等热点问题,推动世界各国服务外包园区、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努力实现各方共赢。

此次合作与第一次合作也有较大的不同之处,更追求实效,有了质与量的飞跃。一是此次合作进一步扩大无锡服务外包国际影响,有利于无锡服务外包集聚资源、乘势而上,发展水平保持全国前列;二是这次合作将无锡服务外包业做大做强,借助著名跨国公司、重要买家来锡参会机会,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吸引投资,促进合作,进一步做大无锡服务外包产业;三是这次会议致力于拓展合作合作机会与范围,充分利用在无锡市举办重大国际展会的机会,放大效应,延伸国际客商与无锡其它领域的投资合作;四是此次会议着重打造无锡服务外包品牌效应,通过多角度深层次向国际服务外包发包商、投资商推介无锡市宜居环境、投资创业环境和配套优惠政策,以及安排同当地服务外包重点企业开展项目对接、参观考察等,创造出更多业务合作机会,着力打造无锡市成为中国服务外包高地和世界服务外包基地,推动无锡进入全球服务外包中心城市行列。(阙志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