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姐探案:衣物家纺应该怎样挑?

发布时间:2015-10-19 15:59:5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绿生活 马小姐探案 衣物 家纺

又到了衣服换季、寝具换新的时间,在马小姐的生活观里,服装和寝具一定要既美观又舒适,可是,市场上的织物琳琅满目、种类繁多,标签上的分类等级也让她颇为头疼。究竟该怎样挑选纺织品呢?想想自己曾因衣料过敏而发红的皮肤、因为床单不适而失眠的夜晚,马小姐决心找出答案。

资料图

资料图

—细心挑选织物类型

在纺织原料中,有天然材质和非天然材质,这些不同的纤维有不同的特性,在挑选时需要仔细选择:

棉:纯色棉、彩棉、长绒棉……棉花种类丰富多样,在衣物和家纺领域都使用广泛。这种材质柔软、舒适、吸水性和透气性都很好,但是容易起皱、被汗渍后会变色。棉质织物适合贴身穿着,埃及棉床单更是马小姐的心头好。

丝:光洁、柔软、吸汗,成品光亮美丽,但是不耐洗晒。丝织品非常适合夏季穿着,也非常适合穿着出席聚会。

亚麻:强韧、柔细、吸水性强、穿着凉爽,但是有些混纺亚麻布会显得略粗糙。纯亚麻布适合做手帕、衬衫和床单。

毛:首先,毛和皮草是两个概念。我们可以穿着毛纺织物,但拒绝皮草。羊毛、兔毛、羊绒等毛绒织物都具有轻、暖、柔软的特点,但会缩水、洗涤有困难。

天然纤维材质环保、穿着舒适,但是在存放上都会面临虫蛀、潮霉等问题,而且价钱相对较贵。

腈纶:化学纤维,又叫人造羊毛。弹性好、柔软、易染、色泽鲜艳,但是穿着会起静电。

涤纶:就是聚酯纤维,定形性极好,不易皱、耐洗,但手感和触感不好、透气性和吸湿性差。

非天然材质价格低、易洗涤易存放,但是在质感方面与天然材质还有较大差距。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