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姐探案:天涯之旅

发布时间:2015-10-19 16:08:0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绿生活 马小姐探案 旅行

假期要到了,可以去旅行了!马小姐很兴奋,她期待这次旅行已经好久啦。正在她准备行装时,一位朋友来拜访,给她带来一大堆旅行负面案例作为警示:喝了不卫生的水闹肚子,旅馆不提供拖鞋和洗漱用品导致自己只能半夜出门找便利店,去了自然保护区又差点被动物攻击……讲完案例,朋友问她:“你不是想走遍天涯么?世界这么大,你知道怎么走吗?”马小姐笑着回答:“谢谢你的好心,我已经知道怎么去做一个合格的旅行者了。”

旅行,无异是令人向往的,可要做哪些功课,才能让旅行真正愉快充实呢?

资料图

-野外旅游,如何不成为“侏罗纪之旅”?

《侏罗纪公园》是非常经典又精彩的系列电影,但是如果类似场景出现在现实旅途中,可绝对不是件好玩的事情。在野外,尤其是自然保护区旅游,如何做才能与自然和谐共处?

野外旅行小贴士:

1. 避免色彩艳丽的着装。严禁接近、追逐野生动物或向它们投食。

2. 未开发的林区山区,不建议擅自前往。

3. 不要随意攀折野生植物,也不要因为野生动物“好可爱”就带走它们。让这些生物在它们自己的环境中好好生存。

4. 潜水时,不要碰触和干扰海鱼和其他海洋生物,不要折断或取走珊瑚。

5. 如果还记得《侏罗纪公园2》的剧情,就不要将受伤的小动物带回家或住处。(如果不记得或没看过,建议提前观看,非常有借鉴意义。)保护区有专门的救护机构,如果你发现有动物受伤,最正确的做法时及时联系他们。

6. 野营很浪漫。但实施之前要先向当地旅游部门咨询哪些地方可以扎营,这是为了环境也是为了你的自身安全考虑。离开时带走垃圾。

1  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