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姐探案:路上惊魂

发布时间:2015-10-19 16:04:47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绿生活 马小姐探案 出行 路怒症

马小姐搬家了,新居离公司较远,所以她选择了开车上班。然而,这段开车的日子让她很不开心:每天路上都会遇到堵车,在车流中腾挪转移,一次次的紧急刹车和紧急避让,让生性安静的马小姐吓出一身冷汗之后,产生骂人的冲动……忍耐着充斥尾气和鸣笛的路程结束,到公司时有几次险些迟到,油耗也比预期多很多。路上不断重复的“惊魂之旅”让马小姐每天都觉得好累,再也不能好好工作了……

日常出行可以不再经历这么多心塞和惊吓吗?马小姐决定找出答案。

资料图

-“路怒”伤身又伤车,绿色驾驶才靠谱

现在,“路怒症”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而“路怒症”不仅会让人的脾气变坏,影响交流,还会对车和环境造成伤害。

绿色驾驶小课堂:

1. 启动或停车时猛踩油门或刹车、行驶速度过快,都会导致油耗更高,排放更多的有害气体。平稳行驶可减少汽车的耗损,从而节省能耗。

2. 鸣笛是一种提醒和警示,但是如果是用来宣泄情绪,不仅对行人和骑车人不礼貌,对当地居民也有噪声污染。

3. 遵守交规、有序行车。人人守秩序,交通自然会畅通,“路怒”也会减少。

4. 注意对汽车的保养,要使用无铅汽油、保证排气管正常工作、出现故障及时修理。良好的车况让你驾驶起来更加顺心,也能减少废气排放。

1  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