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工业化现代化为中国经济和商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2012年12月28日13: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城镇化 工业化 现代化 新兴技术 外包 实体经济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

爱尔兰老城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黄昱鸣在第二届世界产业领袖大会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爱尔兰老城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黄昱鸣在第二届世界产业领袖大会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2年9月4日—6日,第二届(2012)世界产业领袖大会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吉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吉林省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亚太财富(北京)经济咨询中心共同承办。此次大会以“推动全球实体经济再发展、再创新”为主题。

爱尔兰老城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黄昱鸣在第二届世界产业领袖大会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尼日利亚众议长阿米努.坦布瓦尔先生,尊敬的莱索托国民议会议长塞菲里.莫塔尼亚内先生,尊敬的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先生,尊敬的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兼欧洲会长、法国前总统参谋长克里斯汀.加诺上将,尊敬的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先生,尊敬的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先生,尊敬的各位嘉宾、总裁,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尽管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中国现在已经进入“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并且实现平衡发展。当前中国的首要任务是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加强改革创新。今天我想与各位分享我们公司的观念和理念,那就是作为一家在华的跨国企业,表达我们在中国不断开拓东北的承诺。通过观察学习,我认为有这样几个因素给中国的经济和商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城镇化。中国城镇化的进程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现在的14亿人口中有50%生存在城市,而西方的比例是80%,投资导向也从一线城市,逐步向二、三线城市转移。比如中国的东北城市,这些地方有庞大的需求。

工业化和现代化。作为世界其他地区历史见证者,我们深深懂得产业化、现代化与城镇化紧密相关。中国经济想要上一个台阶,实现持续发展,就要从依赖劳动力和原材料向环保逐渐过渡。经济增长将会极大影响世界经济的成败,中国经济还会不断前进。前面这些趋势将为那些有先进技术、产品可持续发展解决方的实体经济与企业提供新的机遇,这些领域就是矿工企业,有着充分经验的企业。

2009年老城堡集团业务向前迈了一大步,经过我们与合作伙伴的携手努力,已经成为中国建筑行业的领军企业。至今老城堡在华投资总额超过了30亿人民币,分别在沈阳、包头、上海设有代表处和销售处。我们将在中国进行长期投资,并加大各类资源和资金投入。

2011年中外双边贸易额达到45亿欧元,正如爱尔兰总理在中外投资贸易会上讲的,见证了双边重大的经济利益的发展,将为爱尔兰和其他欧洲企业树立非常好的典范。中国的城镇化和产业化对建筑材料的需求十分巨大,水泥和其他建材产品连续多年提高,对于各种结构性问题,老城堡认为现代化和产业升级是我们能作出成绩的领域。提高替代燃料的使用,并改善生产工艺,老城堡集团在过去的15年中排放量降低了29%,建筑材料行业的各类产品之间有着天然的紧密联系,混凝土则用来构建,我们非常乐意与中国共享自己的成功经验,提高生产中的环保意识和方法。我们在长春有合资公司,在哈尔滨有独资工厂,我们要做一个为东北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先锋。仅仅在三年的合作里,我们把先进的技术带给了合作伙伴亚太集团,我们的合作不仅在一般混凝土上,目前已经把产品范围拓展到建筑行业的各个部分,除了业务节节攀升,我相信这一伙伴关系是一个非常好的典范。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们正处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我们正积极地将我们的知识、经验、技术、能力带到中国,并且已经取得重大的进步。在此祝愿各位来宾在东北共享机遇发展,取得重大成果。

谢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