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中美贸易统计数据为何差异大 不惧美制裁 汇率决不妥协 -15万吨沙尘进京 强沙尘南下 台湾现最严重沙尘暴 解读沙尘成因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国资委:不能因地王否认招拍挂 -国产高端地铁列车首次出口 中国拆弹部队设备和水平不逊美军 -地沟油交易火爆一年利润近20亿 成品油批发价猛涨 最快月底调整 -央企酝酿参与股指期货 中投2号上半年成立 纳入20-30家小央企 -湖南郴州29名儿童血铅中毒住院 三家责任企业均为非法生产 -房价高珠三角现白领返乡潮 杭州现超低价房 海南楼市"过山车" -山西疫苗举报者和受害家长被恐吓 沈阳12东北虎命丧资本游戏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全国政协委员唐家岭落泪访"蚁族"(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5 日 
关键词: 蚁族 全国政协委员 严琦 一路同行 低收入群体 最大 李立国 唐家岭村 大学毕业生 蜗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何永智、张礼慧、严琦前往北京海淀唐家岭对北京最大的“蚁族”聚居地进行考察,并打算在提案里重点强调低收入群体的安居问题。

居住在唐家岭的李立国、白万龙坐在床上,演唱自己创作的《蚁族》,感动了前来看望他们的全国政协委员何永智、张礼慧、严琦(由外往里)。

“我们虽然没有什么,可是我们依然有坚强;我们虽然没有什么,可是我们依然在幻想……”

重庆日报3月3日报道昨日上午,北京海淀,“北漂”李立国、白万龙演唱自己创作的《蚁族》,感动了在渝全国政协委员何永智、张礼慧和严琦(上图,由外向里)。当天,3位委员来到北京最大的“蚁族”聚居地———唐家岭,了解“蚁族”的“蜗居”生活。这里聚集了大约6万租户,其中70%为大学生。

李立国毕业于辽宁一所科技院校,为了实现自己的音乐理想到北京打拼已近10年。为了降低生活成本,他找到具有共同音乐爱好的白万龙在海淀唐家岭合租房屋。这间房子大约只有5平方米(右图),每个月租金160元。

李立国、白万龙邀请委员们进屋,坐到床上演奏《蚁族》和《一路同行》,3位委员感动得落泪。

张礼慧委员说,自己以前在北京学习时也经历过如此困难的日子,一直有希望和梦想支撑,希望小伙子们继续坚持。

“公租房就应该首先满足这些最需要的人!”严琦和何永智委员打算在提案里重点强调低收入群体的安居问题。严琦委员还当场表示愿意解决小伙子们的就业问题,但他们表示要坚持走音乐之路。

背景资料

唐家岭,位于北京市区西北五环外的西北旺镇,属于比较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唐家岭村被称为“蚁族集聚地(大学毕业生聚居村),与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和中关村软件园只有一路之隔。

“蚁族”是一个新词,指的是毕业后无法找到工作或工作收入很低而聚居在城乡接合部的大学生,是对“大学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的典型概括。

唐家岭村就住着上万外来人口,包括大学毕业生。

2010年,唐家岭村面临拆迁,这些“蚁族”们将另寻他处。

来源: 国际在线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官员枕边书:从《世界是平的》到《蚁族》
《蚁族》一书作者:绝大多数蚁族是名副其实穷二代
广州蚁族村调查:奋斗者憧憬"再等一下机会总会有"
纪宝成:“蚁族”的出现未必是坏事
“蜗居”“蚁族”“被增长”成网络热词
春节过后“蚁族”归巢 从一线城市返回家乡
蚁族生存现状调查:多为穷二代有家难回
图片新闻: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