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点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录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国内油价形成机制或"微调" 成品油过剩阴霾未散 炼厂齐称扩产 -京沪高铁望2012年运行 新疆未来3年投资巨增 西藏战略地位升级 -年内不出台官员财产申报强制措施 委员晒工资 最低4千最高1万 -中方否认澜沧江水电致湄公河流域干旱 云南受旱面积占全国过半 -融资融券试点资格申请今递交 名单下周揭晓 股市面临方向性选择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26人遇难 兰州警方击毙持枪歹徒 射30余催泪弹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29条意见可分成16项 分头落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 中国网 曾志 摄

中国网3月12日讯 今日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工业结构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集体采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将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在谈到中小企业问题时,李毅中说,去年4月份,温家宝总理、张德江副总理多次交代我们工信部牵头,要在过去的基础之上,制定一个“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文件,这个文件不能说老话、说旧话、说套话,要有新思路、含金量要高、要起作用。

李毅中表示,大概经过5个月的努力,去年4月份,我们和12个部门,特别是像发改委、财政部、税务总局、银监会、人民银行、社会保障部等这些综合部门,在去年9月22日出台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意见》,意见一共29条,公布以后社会反响比较好。当然有的同志还不满足,认为真金白银不够,仔细分析一下,含金量不低。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的工作,关键是把这29条意见落实好,这29条意见可以具体分解成16项工作,由我们来牵头,各个部委正在落实。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