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点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录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国内油价形成机制或"微调" 成品油过剩阴霾未散 炼厂齐称扩产 -京沪高铁望2012年运行 新疆未来3年投资巨增 西藏战略地位升级 -年内不出台官员财产申报强制措施 委员晒工资 最低4千最高1万 -中方否认澜沧江水电致湄公河流域干旱 云南受旱面积占全国过半 -融资融券试点资格申请今递交 名单下周揭晓 股市面临方向性选择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26人遇难 兰州警方击毙持枪歹徒 射30余催泪弹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实录
李毅中:谷歌如选不退出 对中国互联网发展有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3月12日讯 今日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工业结构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集体采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将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 中国网 曾志/摄影

针对记者提出的谷歌是否退出中国,中国方面和谷歌有没有什么样的磋商的问题,李毅中说:“至于前一段谷歌有些意见,公开地或者不公开地讲了一些他们的理由,我看自有公论,比如他受到黑客的攻击,同样中国的其他网站也受到了黑客的攻击,中国政府一直反对黑客攻击。本着这两个原则,扩大在中国的市场和业务,中国是支持的。如果做出不遵守中国法律、法令,甚至违背中国法律、法令的事,那就是不友好、不负责任,也是不应该的,这和国际大公司的身份也是不相称的。”

李毅中相信,这件事情会得到妥善的处理。退出不退出完全是谷歌的自由。如果选择不退出,中国会欢迎,不退出对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也有利;如果选择退出的话,那就按照法律法令来办,中国互联网市场依然如故,依然是迅猛的发展,也不会受什么大影响。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