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点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录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国内油价形成机制或"微调" 成品油过剩阴霾未散 炼厂齐称扩产 -京沪高铁望2012年运行 新疆区域振兴规划5月后出台 投资将巨增 -年内不出台官员财产申报强制措施 甲流今春可能全国再暴发 -中方否认澜沧江水电致湄公河流域干旱 云南受旱面积占全国过半 -融资融券试点资格申请今递交 名单下周揭晓 股市面临方向性选择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26人遇难 兰州警方击毙枪杀特警歹徒:双方交火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外媒看两会:中国要让财富惠及大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2日电“两会”是中国民众津津乐道的话题,而会上所传达出的信息也引发了众多境外媒体的关注,《澳大利亚人》报日前就以“温家宝总理:让财富惠及大众”为题,就中国“两会”中的民生等热点问题予以分析阐述。

报道首先援引了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称中国欲让所有的国民都能享受到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好处。而如何让国家与人民共富裕也成为今年中国代表们齐聚北京的核心议题。

文章指出,高速发展的中国工业化进程虽然给整个国家带来了巨大财富,但农民和城市普通劳动者的收入增长速度却没有几近喷薄的经济数字那样引人瞩目。而这也是中国的执政者所不愿意看到的。

报道称,中国政府欲在新年度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教育和社会保障领域。建设更多的保障性住房和在广大的农村地区建立便捷和实惠的医疗服务机构以及提高居民养老金都成为本年度中国执政者施政的重点。

文章认为,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富于感染力,同时也十分理性。文章认为他(指温家宝总理)特别强调了缩小中国城乡民众间的收入差距是在对中国现状深思熟虑后作出的重要声明。

该文还分析称,温家宝总理在“两会”上的表态可以说是对广大中国民众的承诺,也可以被认为是政府在为中国未来走向奠定基础。

来源: 中新网

图片新闻: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