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化石能源够用100年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10年特大干旱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融资融券试点资格申请今递交 名单下周揭晓 股市面临方向性选择 -京沪高铁望2012年运行 新疆区域振兴规划5月后出台 投资将巨增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26人遇难 兰州警方击毙枪杀特警歹徒:双方交火 -9省市通报18宗闲置土地 北京二手房价量齐跌 下跌大约在秋季 -"藏独"势力试图冲闯中国驻外机构没有得逞 外交部回应 答问 -国产大飞机年底完成设计方案 机票更便宜 -人大听取"两高"报告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建言献策
傅克诚:江西省政治协商 提出委员"三个一"原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3月12日讯 今天上午九点,在两会新闻中心(梅地亚宾馆)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政协委员谈推进政治协商”的集体采访,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江西省政协主席傅克诚、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聪深等四位委员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有记者提问,大家都觉得政协委员是更敢讲真话的,现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渠道并不是特别通畅,政协委员应该怎么样更有效地发挥作用?

傅克诚表示,现在渠道非常畅通,除了全会大会发言,还有提案,不仅在全会当中搞提案,而且在闭会期间随时搞提案。同时,还要求委员每年必须反映一条社情民意,每年必须要最低提一条提案,提一条建议,并且组织委员视察,组织委员学习,提高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

傅克诚还补充表示,除了委员,除了在会议上以外,我们省政协还专门设立了一个委员通道,就是用网络的形式和委员进行经常性的沟通,反映你们的情况。我们省委办公厅专门设立一个民情通道,不光是委员,包括老百姓直接可以上网,和省委办公厅直接对话。应该说,现在我们对于听取群众意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这一块确实是迈出了很大一步,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中国西南地区旱情严重 云南受旱面积占全国过半(图)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