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武汉定位中部中心城市 新疆区域振兴规划5月后出台 投资将巨增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26人遇难 兰州警方击毙枪杀特警歹徒:双方交火 -9省市通报18宗闲置土地 北京二手房价量齐跌 下跌大约在秋季 -"藏独"势力试图冲闯中国驻外机构没有得逞 外交部回应 答问 -国产大飞机年底完成设计方案 机票更便宜 -人大听取"两高"报告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国家账本"透露预算审查新动向 预算报告为何未列公费出国支出 -人大听取"两高"报告 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参政议政 实施"协商在前决策在后"原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3月12日讯 今天上午九点,在两会新闻中心(梅地亚宾馆)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政协委员谈推进政治协商”的集体采访,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江西省政协主席傅克诚、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聪深等四位委员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有记者提问,大家都觉得政协委员是更敢讲真话的,现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渠道并不是特别通畅,政协委员应该怎么样更有效地发挥作用?

王聪深表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渠道是畅通的。提案议案方面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另一方面,是每次的全会和全会闭会期间,在我们政协组织里面,经常组织委员进行调研、视察,而且都是围绕着社会的热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的问题进行协商,进行调研,进行视察。然后,政治协商形成的一些意见,党委高度重视,刚才很多委员都说过了,党委的决策之前,要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要进行协商,协商在前,决策在后。像人大要通过的一些法律法规,地方的一些立法,也都是要征求政协委员的意见,然后才能够确定。政府要实施的各项大的工作,都是先征求政协委员的意见,然后再进行实施。所以我们感觉,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反映各种诉求的渠道是畅通的,形式是多样的。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中国西南地区旱情严重 云南受旱面积占全国过半(图)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