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武汉定位中部中心城市 新疆区域振兴规划5月后出台 投资将巨增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26人遇难 兰州警方击毙枪杀特警歹徒:双方交火 -9省市通报18宗闲置土地 北京二手房价量齐跌 下跌大约在秋季 -"藏独"势力试图冲闯中国驻外机构未得逞 外交部回应 答问 -国产大飞机年底完成设计方案 机票更便宜 -人大听取"两高"报告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国家账本"透露预算审查新动向 预算报告为何未列公费出国支出 -人大听取"两高"报告 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国土部出台19条 整治房地产用地 全文 开发商拿地缴20%保证金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建言献策
吴江市委书记徐明:乐居吴江要让人民看得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吴江市委书记徐明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中国网 杨佳/摄影

3月10日,吴江市委书记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乐居吴江要让人民看得到。”

“乐居吴江”是吴江目前的重点工作之一,记者问到何为乐居,徐书记是这样解释的:乐居=宜居+利居。徐书记说,吴江地处江南水乡,自然环境优越,早已达到了“宜居”的标准,在“宜居”的基础上,吴江的经济发展迅速,市民出行的交通等条件优越,目前也达到了这一“利居”的标准。在“宜居”和“利居”的基础上,吴江提出了“乐居”的概念。所谓“乐居”,是有很多指标的,细化到几分钟能开上高速公路等,但最主要是要让人民看得到、感受得到社会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成果,让人民在吴江能够快乐地“安居乐业”。

徐书记今年的提案是“推行网络实名制”。徐书记说:“网络不能是一个没有约束的世界。在实体世界中,我国的法律体系比较完备,但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法律还比较空缺。在推行网络实名制以后,将可以使得现实世界中的法律和网络虚拟世界有所对应。” 针对一部分网民担心的实行网络实名制后会影响到言论自由的问题,徐明认为,在实行网络实名制以后,网民依然可以在网上使用网名、化名,但前提是要经过备案,做到有据可查。徐明告诉记者,在韩国、新加坡等一些国家,都已经实行了网络实名制。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日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指出,网络实名制是大势所趋。徐明认为,网络实名制最终还是为了给广大网民一个净化的网络环境,保障网民的权益,不能错误地理解网络实名制。(文/杨爱博)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中国西南地区旱情严重 云南受旱面积占全国过半(图)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