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部委谈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要点 实录 十一五减排提前完成 -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要点 -中国会根据形势变化决定何时造航母 细谈军费预算增幅下降  -实时报道: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 -15部委共商土地管理 抑制房价铁了心 沪深跌10% 燕郊恐遭恶炒 -我国筹建高铁网:伦敦到北京仅48小时 中国股市走向双核蝶变期 -地方GDP之和高出全国遭疑 GDP含金量排名 或禁公款买储值卡 -"毒奶粉"重入市场将问责监管部门 高校设立低碳经济等本科专业 -成品油或恢复涨价步伐 气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有望两会后出台 -"天宫一号"明年升空 女航天员或入主 中国心大飞机量产须十年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教育部将研究明年师范生就业问题 目前情况平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3月10日讯今日下午15:00,两会新闻中心举办主题为“政协委员谈推进教育改革”的集体采访。肖秦生主持本次集体采访,钟秉林、张济顺、柯杨、李东福、孙珩超、刘焱等六位委员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济顺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济顺 中国网 杨爱博

在回答关于免费师范生在校状态的问题时,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济顺表示免费师范生是从2007年开始中央政府推出的重大举措。张济顺说,免费师范生在学校学习的基本情况应该说是向上的,而且学生在整个四年的培养过程当中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改革,所以这些同学对立志从教这一点大部分是没有动摇的。但是,也不可回避的是,随着毕业的即将来临,绝大部分的同学应该说都是在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做很多方面的考虑和努力的,但是一个基本的事实是,这些学生都是要根据协议,要回到自己的生源地。

张济顺表示,学校现在所做的工作,一方面按照四年的培养方案,努力让他们成为优秀的毕业生,将来从事教育工作。同时也有一个责任,就是帮助这些学生落实好学校跟所在省份的教育行政部门怎么样更好地落实这批学生,特别是第一批免费师范生,他们的就业情况如何,将对今后免费师范生的培养、成长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同时,教育部门也非常重视,“两会”以后就要召集我们六所师范大学的校长和有关的负责人到教育部开会,商量研究如何做好明年师范生的就业工作问题。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 中国网 杨爱博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表示,北京师范大学的情况和华东师大情况是一样的,形势还是向上的,整个情况比较顺利和平稳,他还没有接到学生准备不回去的报告。钟秉林委员说,回生源所在地容易造成歧义,按照国务院的文件批免费师范生毕业之后,按照他们签订的协议,这是有法律效力的,回到生源所在省,由省政府统一负责安排他们的任教工作,同时到农村进行支教。

钟秉林称,学校做的工作,一是学年开始要有半年的实习,到学校去实习,要把这个落实好。二是毕业之后,在农村支教期间,所有的学生都可以在职攻读教育专业硕士,当然要通过考试,而且必须采用现代远程教育,用网络教育的手段来对他们进行这方面的教育,所以我们一方面在搭建硬件的平台,另一方面在开发软件的资源,会议结束之后要落实这方面的工作。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实时报道:政协委员谈推进教育改革
人大代表热议教育改革:重点学校应适时取消
2010年将推进教育改革 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改革要有“中药治脖”的耐心和智慧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发布会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意见稿
戴着“利益链”跳舞 教育改革进入“滞胀”期
图片新闻: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