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要点 -中国会根据形势变化决定何时造航母 细谈军费预算增幅下降  -实时报道: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 -15部委共商土地管理 抑制房价铁了心 沪深跌10% 燕郊恐遭恶炒 -我国筹建高铁网:伦敦到北京仅48小时 中国股市走向双核蝶变期 -地方GDP之和高出全国遭疑 GDP含金量排名 或禁公款买储值卡 -"毒奶粉"重入市场将问责监管部门 高校设立低碳经济等本科专业 -成品油或恢复涨价步伐 气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有望两会后出台 -"天宫一号"明年升空 女航天员或入主 中国心大飞机量产须十年 -收入分配碰硬攻坚 或调高个税起征点 免征额或可调至3000元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解振华:愿意和美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加强合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 (摄影 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3月10日讯 今天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光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就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谈到关于气候变化全球协议的国际谈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说,应对气候变化是全球各国政府共同面临的挑战,大家都应该在挑战面前同舟共济,各尽所能,能够做出各自的努力。

目前哥本哈根会议已经结束,今年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会议已经确定了议题,要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要坚持公约和议定书所作出的规定,要按照巴厘路线图的授权,关于公约和议定书的两个工作组要继续谈判,争取完成谈判。

应该说,美国奥巴马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比过去态度更为积极,美国作为最大的发达国家,在经济实力、综合实力和技术方面占有很大的优势,应该在应对气候变化、率先减排、提供资金和技术转让方面做得更多、做得更好。但是现在他们所作出的这种安排距离公约的要求和发展中国家的希望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所以希望美国能够在这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

美国在国内的立法方面还存在着很大的分歧,还有一些困难,不希望他们把国内的分歧、困难和不采取更积极措施的责任转嫁到其他的国家,我们也愿意和美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积极加强合作。我们已经建立政策对话和务实合作的机制,愿意继续加强对话和合作,共同努力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与各国一起取得积极的进展,也希望今年的坎昆会议在大家的努力下取得好的结果。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解振华:节能减排已是全民行动 两会纸笔包皆相关
解振华:采取九项措施努力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
图片新闻: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