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会根据形势变化决定何时造航母 细谈军费预算增幅下降  -实时报道: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 -15部委共商土地管理 抑制房价铁了心 沪深跌10% 燕郊恐遭恶炒 -"毒奶粉"重入市场将问责监管部门 高校设立低碳经济等本科专业 -成品油或恢复涨价步伐 气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有望两会后出台 -"天宫一号"明年升空 女航天员或入主 中国心大飞机量产须十年 -收入分配碰硬攻坚 或调高个税起征点 免征额或可调至3000元 -地方GDP之和高出全国遭疑 GDP含金量排名 或禁公款买储值卡 -我国筹建高铁网:伦敦到北京仅48小时 中国股市走向双核蝶变期 -云南干旱致农作物大面积绝收 损失超128亿 新疆暴雪已致30人死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危朝安:去年中国农产品检测合格率整体超过9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 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10日讯上午9点30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继续保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集体采访,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陈萌山,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中国网现场直播。

在回答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问题时,危朝安说,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我们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2009年,蔬菜、畜产品、水产品的检测合格率全部达到96%以上,我们国家的农产品质量整体上是安全的,质量是好的。但是,应该看到,我国正处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时期,现阶段,我国的农业生产经营比较分散、生产方式比较落后,监管工作起步也比较晚,基础也比较差,还存在不少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农产品总量平衡、结构平衡、质量安全的压力很大,因此,我们认为,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将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危朝安:生猪生产有周期 现在担心肉价过分下跌
危朝安:六措施保2010年实现农民收入增长6%以上
危朝安回应饲料企业不景气:大部分企业稳定发展
危朝安:加强"O型口蹄疫"防控 做到应免疫尽免疫
危朝安回应"民工荒":四项工作促进农民转移就业
危朝安谈毒豇豆问题:个别菜农违规使用限用农药
危朝安:部分地区干旱严重 夏粮获好收成仍有信心
危朝安:粮食总产1万亿斤以上是中国粮食生产底线
图片新闻: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