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收入分配碰硬攻坚 或调高个税起征点 免征额或可调至3000元 -地方GDP之和高出全国遭疑 GDP含金量排名 或禁公款买储值卡 -我国筹建高铁网:伦敦到北京仅48小时 中国心大飞机量产须十年 -云南干旱致农作物大面积绝收 损失超128亿 新疆暴雪已致30人死 -中国会根据形势变化决定何时造航母 -吴邦国做人大常委会报告 强调重点监督解决百姓6大民生难题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要点 -19城市纠正违规基教经费问题金额46.62亿 京公务员录取比例15:1 -住建部: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仍大 任志强炮轰发改委"推卸责任" -智利地震遇难者达497名 整个城市被震移3米 全球进地震多发期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去年因灾损失粮食1107亿斤 靠天吃饭无根本改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 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10日讯上午9点30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继续保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集体采访,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陈萌山,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中国网现场直播。

在回答有关农业部门如何推进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问题时,危朝安表示,我们要促进农业生产条件由主要靠天吃饭向提高物质技术装备水平转变。大家都知道,我国现在中低产田,占到总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有效的灌溉面积仅占总耕地面积的46%。耕地占优补劣的问题也比较突出,农业科技的贡献率只有51%。农业靠天吃饭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农业因灾损失严重。去年由于特大干旱,一年因旱灾和各种灾害损失的粮食是1107亿斤。因此,我们认为,必须坚定不移地用现代物质技术装备农业,提高防灾减灾的能力。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外媒看“两会”:中国媒体更敢说话了
透视两会间四大经济热点:中国经济牵动世界神经
温家宝7年参加两会:重视网络民意
“两会”上向世界说明中国的使者
刘翔委员告别“两会”奔赴多哈参赛
图片新闻: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