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仍大 任志强炮轰发改委"推卸责任" -智利地震遇难者达497名 整个城市被震移3米 全球进地震多发期 -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完成 4月中旬准时推出 全市场联网测试将举行 -温家宝:创造条件批评政府引热议 多名官员回应 阐述素质教育 -工商总局局长:个人网上开店是否实名制未确定 网站不备案将关闭 -中国汽车往哪走? 为落实政府报告做努力 多政策助推二手车市场 -卫生部长回应"开胸验肺":防治机构欠账较多 考虑大病按病种付费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实录 -政协委员谈蚁族 可去二三线城市发展 蜗居族回应:不代表民众 -我大豆产业外忧内患 贸易非简单供求平衡游戏 进口豆价冲击严重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央行副行长: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是水到渠成的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3月9日讯 3月9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经济师黄国波,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就“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问题在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接受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

有记者提问:关于人民币结算试点的问题,在推进的工作中,外汇管理局主要承担了哪些工作?如何防范工作中存在的风险?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关于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大家看到各方面的反应都很积极,企业、金融机构、我们在境外的对手方都有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这个需求,大家对这个事儿反应都很积极。我想应当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我们从政策上过去是有一些障碍,我们现在也不用说再用行政力量大幅地推行它,但我们把过去的障碍挪掉,让市场选择它以什么样的货币结算,以什么样的货币进行交割最好,这样我们变成了一个市场的支持者,让市场、企业、对方选择什么,什么可以做。如果我们沿着这样的思路试点,会不断地增加市场需求,大家会不断地看好这样的形势。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易纲:外汇充裕 没理由不给需换汇的企业提供方便
易纲:过去三十年黄金价格大起大落 投资应慎重
易纲:黄金储备不可能成为我外汇储备投资主渠道
易纲:中国黄金储备1054吨 民间积累或超3000吨
易纲:反思金融危机 更稳妥地推进资本项下可兑换
央行副行长易纲:很多流入中国热钱披着合法外衣
图片新闻: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中国首次选定2名女预备航天员 选拔要求已婚育 名单保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