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长回应"开胸验肺":防治机构欠账较多 考虑大病按病种付费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实录 -政协委员谈蚁族 可去二三线城市发展 蜗居族回应:不代表民众 -我大豆产业外忧内患 贸易非简单供求平衡游戏 进口豆价冲击严重 -三部委解读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要点 -王兆国谈草案形成过程 说明全文 保证城乡平等选举权 历次修改 -三部委解读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实录 -国资委将开查央企小金库 预防工程建设腐败 灰色收入待清晰界定 -冰岛全民公决否决向英国和荷兰偿还巨额赔款 或引发国家间摩擦 -代表委员热议职工工资如何"涨"实处 家务劳动工资化提议引争议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时评
外媒热评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务实 雄心勃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温家宝总理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后,海外媒体和专家学者纷纷对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广泛报道和积极评价。

法国建筑住房研究学院院长、房地产经济学家阿兰·贝沙德教授在收看了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对记者说:“我为中国30多年来的经济发展速度和成就感到惊讶。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进步,远超过任何一个经济学家的预料,中国发展的特色经验在世界经济学的任何一本教科书里也是找不到的。”贝沙德对温家宝总理在报告中提出的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改善民生的政策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表明,当今中国的政府是一个客观务实,为人民幸福着想的政府。”

《澳大利亚人》报刊发了驻北京记者的报道,对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了摘发。报道说,温家宝强调,中国从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在世界率先实现经济回升向好。温家宝在报告中提出了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以及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等一系列雄心勃勃的目标。

越南通讯社5日高度评价温总理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论述。报道指出,中国努力建设以低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这是减少碳排放,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越南国家电视台5日在新闻节目中指出,中国胜利度过了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2009年的艰难时期,并实现了8.7%的经济增长,这是全世界最出色的经济增长。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在题为《温家宝重申8%的经济增速目标》的文章中说,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了8%的经济增速目标,重申了政府承诺执行经济支持政策,但也表示如有必要会调整其进程。文章说,对经济问题的讨论可能将主导本次全国人大会议议程。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温家宝的发言将力求进一步阐明它将走向何方。

来源: 人民网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中国首次选定2名女预备航天员 选拔要求已婚育 名单保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