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将开查央企小金库 预防工程建设腐败 灰色收入待清晰界定 -冰岛全民公决否决向英国和荷兰偿还巨额赔款 或引发国家间摩擦 -代表委员热议职工工资如何"涨"实处 家务劳动工资化提议引争议 -三八节评网络爆红女孩 王然完胜凤姐兽兽不敌 弃"兽兽门"需过程 -代表称GDP应为36.3万亿 统计局数字少3万亿 统计数据失真原因 -政协委员回应"4万元房价":指四环以内 城四区以外区县建政策房 -大学生就业率达87.4% 代表委员提案功不可没 热议女生就业难 -实时报道: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 -朱从玖详解新股发行改革五大热点问题 望金融机构有序补充资本 -沪钓鱼受害人未获赔 俞正声:问责执法者不妥 推官员看《蜗居》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实录
姜伟新:房价过高主要还是供给、需求和管理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3月8日讯今日15:30,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卫生部部长陈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针对记者提出的房价可以说是本次两会最为牵动人心的话题之一,近年来部分城市出现房价上涨过快现象,尤其是青年群体中也出现了“蜗居”“房奴”现象,房价不断攀升的原因是什么的问题,姜伟新说:“部分城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最主要的原因可能还是供给、需求和管理上的问题。所以,这次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对下一步怎么抑制高房价提了很多措施。”

姜伟新说,首先还是要增加供给,增加供给是一个全方位的增加供给,第一要加快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第二就是加快、加大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扩大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范围。第三就是加大、加快限价房的建设,进一步扩大限价房的供应范围。第四就是公共租赁住房从今年开始也要加快建设。这是从供给上来说。

其交要抑制一下不合理的需求,所谓不合理的需求也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从中国目前情况看,可能还是要抑制一下投机性的需求。目前恐怕要对第二套房的消费有一些经济的办法,进行一些控制。

第三加强管理。加强管理首先还是增加土地供应,各类住房的土地供应,一是总量供应,同时现在已经在开发商手里的土地要加快进行开发。二是加快建设实施管理和建成了住宅之后的捂盘惜售的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

姜伟新说,当然管理上的问题,从宏观层面上还有其他一些方面的问题。比如,中央现在已经给各个地方、各个城市下达了这样的任务,就是你有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任务和解决房价过高、过快上涨的责任。另外,今年整个资金的供给,包括新增银行贷款,国家计划比去年要有所减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我们这个住房的需求产生一定的影响。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中国首次选定2名女预备航天员 选拔要求已婚育 名单保密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