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高速公路里程三年内将超美国 京地铁望延伸至周边河北城镇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城乡比例望统一 -"7·5"事件已审理审判97案198人 西藏不稳定因素根源是达赖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2010财政收支差额占GDP2.8% 新增公共投资1.18万亿可如期完成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青藏高原可燃冰可供中国使用近90年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火车票实名制将在全国推广 我国未来3年组织上万校长出国培训 -房地产泡沫毋庸置疑 成本不过3000元/平米 海南监管住房预售款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北京铁路局局长:北京市正在评估火车票实名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正在评估火车票实名制

拟设立铁路服务平台电话订票正在技术研发中

昨天(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局长黄桂章表示,火车票实名购票已在评估中,北京地区何时实行实名购票,需要待评估之后才能决定。目前,本市正在研究设立一个集服务、需求、票改信息、电话订票等种种信息在内的服务平台。

记者了解到,此前,信息平台缺失一直是铁路服务中的一个问题。黄桂章表示,北京地区正在设计这一服务系统,由于系统工程较大,无论从软件开发,还是资金注入等方面,都需要一个过程,具体的推出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

对于旅客普遍关心的实名制购票问题,黄桂章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实名制购票在广州、成都都进行了试点,实名制到底在旅客的购票过程中有何影响,社会效果如何。还需要进行科学评估。这个评估正在进行中,北京铁路局什么时候开始实行实名制购票,需要待评估后才能做决定。

黄桂章向记者表示,推行实名制,在实际操作层面上仍然有不少困难。比如在售票、检票上增加的各项成本,如果旅客在购票、进站、上车的环节都要出示身份证,在春运、暑运客流量大、时间紧迫、空间不足的情况下,将会降低购票速度、检票速度和上车速度。在办理学生票、民工团体票时,也存在着如何操作的问题。据介绍,今年春运北京市铁路局集中办理学生票40万张,从订票、做票、取票、发票到乘车只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如增加登记、查验身份证等环节,也无法保证学生顺利拿到车票。(记者郭爱娣)

来源: 京华时报

图片新闻: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