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朱从玖详解新股发行改革五大热点问题 望金融机构有序补充资本 -沪钓鱼受害人未获赔 俞正声:问责执法者不妥 推官员看《蜗居》 -中国高速公路里程三年内将超美国 京地铁望延伸至周边河北城镇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城乡比例望统一 -"7·5"事件已审理审判97案198人 西藏不稳定因素根源是达赖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2010财政收支差额占GDP2.8% 新增公共投资1.18万亿可如期完成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青藏高原可燃冰可供中国使用近90年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上海钓鱼受害人未获赔 俞正声:问责执法者不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回访当事人张辉

“大家的支持让我坚持下来”

一度,张辉希望媒体用张军这个化名。隐藏名字的顾虑,在庭审宣布其胜诉后烟消云散。他主动对媒体说,还是用我的真名吧,我叫张辉。

从11月19日,闵行法院宣布张辉胜诉至今,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

张辉说,三个多月来,他已经基本回归了正常的生活,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公司的工作上,因为公司给了他很多支持,“没有大家的支持,我坚持不下来。”

在50多天的诉讼中,张辉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考验和恐惧。他曾收到恐吓信,有人用尽各种办法调查自己的背景和家人,“就是希望发现自己的不良记录,幸亏自己挑不出任何问题,否则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这些经历,都让性格内向的张辉变得冷静成熟。如今回想50多天的坚持,和坚持中的煎熬,张辉说,他感到某种深深的遗憾和失望。

从起诉,再到收到恐吓信,他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无法释放的压力让他神经衰弱。现在,他“要求”5岁的孩子不能离开小区玩,不要和陌生人搭话,还一再嘱咐妻子和父亲,过马路要小心。

“虽然最后判了我胜诉,但只有一个闵行区的有关人员到我们公司道了个歉。”张辉说。

这种对事件无问责的最终结果,让张辉觉得遗憾。

“我并不想当英雄,也从没想过要经济赔偿,之所以能坚持到最后,就是想让这个事情有个说法。”张辉说。

作为一个受过教育的人,张辉有独立的思考能力,虽然在钓鱼执法案中胜诉,但他并不觉得乐观。“每天,在我们这个社会中,会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发生,如果这些问题的解决,依靠的只是媒体和舆论的力量,而不是法制的力量,那这个社会还有很多方面让人难以乐观。”

温家宝总理的新年致辞中,提到要让百姓过得有尊严的说法,张辉对此印象深刻。他说,钓鱼执法事件,正好体现的是老百姓的尊严问题。他本来好心助人,却被恶意欺骗,这让他觉得自己并无尊严可言。(记者刘薇)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