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要点) -中国财政赤字计划首破万亿 创新高 李金华担忧地方政府负债问题 -中国定调财政增速8% 高增长时代暂停 首提改革收入分配制度 -政府工作报告8领域覆盖经济热点 关键词 释放推进政治体改信号 -陈德铭:中国人口"红利期"远没有过去 缺工现象没媒体渲染的严重 -年报利润结构:非经营性收益占比大升 经营性收益助21公司业绩增 -卫生部:我国多措施打造医疗安全屏障 今年将建2万余乡镇卫生院 -联通开推Android手机 将效仿iPhone 电信黑莓业务拟分四档套餐 -“犀利哥”风卷海内外 身世大揭秘 脱潮服与亲人团圆 情节曲折 -四部委答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录)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实录
扩大消费不会致产能过剩 利于生产消费良性循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新立

中国网3月6日讯今日下午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记者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和全国政协委员徐冠华、秦大河、郑新立、王文彪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针对扩大消费是否会引发新一轮产能过剩的疑问,全国政协委员郑新立表示,扩大消费不仅不会带来生产能力的过剩,相反它是消化过剩的生产能力,有利于实现生产跟消费之间的良性循环。

郑新立说,我们企业之所以要增加投资,首先是看市场上哪一种商品价格往上走了,投资比较合算。所以它的投资和经营决策是根据市场需求做出来的。如果我们通过扩大消费,市场上出现了很多消费亮点,比如说最近一个时期,我们消费的热点可能仍然是以改善居民住行的条件作为消费的亮点,一个是改善居住条件,一个是改善出行条件,围绕着这两大需求,可能会派生出一大批消费需求,拉动市场,拉动经济发展。我们的企业能够准确地判断市场需求,按照市场的需求来决定它的资金投到哪里去,生产多少,规模是多大,这就能够形成投资和消费的良性循环,有利于把我们现在已经过剩的生产能力消化掉。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沪京津位居前3名 重庆升幅最大
全球首部世界现代化概览报告 提新人类发展指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