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商联:去年房价涨24% 统计局:改进统计方式 否认房价纳入CPI -收入差距达23倍 中国今年将提对策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胡锦涛等到会祝贺 -实时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国务院拟放行省级发债 整顿地方负债 河南建3个5000万吨大煤企 -智利强震死亡人数已达795人 200万人或流离失所 重建计划披露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月球现大量水冰人类或能生存 智利地震或震歪地轴 地球自转变快 -农业部: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 就转基因技术研究与应用答问 -创业板退市方案已上报 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 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山东工商联副主席:医改若成功是全国人民悲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医改如果成功了,是全国人民的悲剧!我敢这么说,就甘愿受千夫所指,不怕被人骂!”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青州尧王制药总经理宗立成刚刚抵达北京就爆出惊人之语。昨天他在北京国际饭店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医药分家的医改简直太荒唐了!”

  “许多人人云亦云,我要把真话说出来!”昨天上午,宗立成面对记者的采访显得非常激动,他认为医改的核心“医药分家”从根本上就是荒唐的,不切实际。

  “我自己从事药品生产,太清楚这里面的关系了。”宗立成说,“医药分家之后,等于给药品流通增加了中间环节,企业回龙资金更没保障,这不利于医药产业发展。”

  宗立成还说,现在医改方案才刚刚出来,就有医药公司上门来找他了,“过去他们就老拖欠货款不付账,现在他们牛起来了,直接开口要求以后延缓3个月付款!”“所以我说这个医改简直太荒唐了,原本由医院赚的钱还能用来改进医疗设备,今后这钱给医药公司赚去了,还会流回到老百姓口袋里吗?”

  “我为全国人民说真话,不怕被骂”

  有人指出,宗立成自己是药商,当然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讲话,还有网友说“就不该让这些医药企业的人参与讨论”。宗立成的回应是:“我个人什么都有了,犯不着为自己说什么。我是全国政协委员,到北京来就是为全国人民说真话的!”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支持2010年医改相关工作 中央财政预拨补助372亿
江苏确定医改目标 年内实现基本药物60%覆盖
深圳医改方案出炉:农民工报销比例将超75%
卫生部发布2009年中国卫生十大新闻 医改位居第一
安徽医改经费保障落实 零差率销售条件具备
海南医改:许多具体措施都走在全国前列
医改方向:提诊费降药价 2011年药价趋合理 实行上限控制 意见
发改委明确医改方向:提高诊费降低药价
神木医改半年 百姓实惠多少?
陈竺谈中国医改:为13亿人民提供医疗卫生保障
广东医改提"药事服务费" 被质疑变相"以药养医"
图片新闻: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