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胡锦涛等到会祝贺 -实时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国务院拟放行省级发债 整顿地方负债 河南建3个5000万吨大煤企 -智利强震死亡人数已达795人 200万人或流离失所 重建计划披露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月球现大量水冰人类或能生存 智利地震或震歪地轴 地球自转变快 -农业部: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 就转基因技术研究与应用答问 -创业板退市方案已上报 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 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丰田在美召回补贴交通费用 中国同车不同命 再曝油管存漏油风险 -楼市2次调控 年内或降 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 海南将推房产政策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图说两会
两会花絮:政协开幕式入场见闻(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在东门外广场,记者哪儿人多往哪冲,伸长胳膊把相机从人堆里塞进去,拍到的没准就是刘翔。面对这样的阵式,应对媒体经验丰富的刘翔还真有点招架不住,在摄像机照相机长枪短炮的围攻、记者密不透风的包围下,快步走向安检口,没有发表意见。

被围堵的刘翔

杨澜在接受采访

刘长乐在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单立娟):3月3日下午,中国重要的政治会议――全国政协年度例会开幕。人们对政协会议的关注热度从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就已经开始升温。

点燃这份热情的,是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近3000名政协委员,还有和委员们数量相当的记者。

虽然会议下午3点整才开始,但不到1点钟,就陆续有记者到达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找机位、调设备,记者做好一切准备迎接委员到来。两点左右,已经有上千名记者云集,每个人脸上都透露着兴奋和期待。

两点半,政协委员乘坐的车辆陆续抵达。每一位委员,都是记者关注的热点。身着民族盛装的是少数民族委员;西装笔挺的是政府官员;衣着或时尚或低调,但一来到就被媒体围追堵截的,是倍受关注的明星委员。

大多数委员从容自如,三五成群走进安检通道。有的配合记者摆个造型面带微笑,有的拿蜂拥的记者当背景,在大会堂门前拍照留念。

明星委员、知名官员进会场的路就困难得多。在东门外广场,记者哪儿人多往哪冲,伸长胳膊把相机从人堆里塞进去,拍到的没准就是刘翔。

面对这样的阵式,应对媒体经验丰富的刘翔还真有点招架不住,在摄像机照相机长枪短炮的围攻、记者密不透风的包围下,快步走向安检口,没有发表意见。

而作为传媒业界的杰出代表,杨澜委员面对媒体更有经验。她在记者的包围圈里侃侃而谈,从女性公益事业说到电影发展,从广场停车场到东门入场口,不到200米的路她走了将近半个小时,3点大会开始时才匆匆走进会场。

也有明星委员很低调,为躲避镜头,算好时间匆忙入场。差5分钟大会开始,陈道明的身影出现在广场,大步流星、保安护送,直奔入场口。

经过层层安检从东门进入人民大会堂,又是一派热闹的采访景象。各家媒体抓住自己感兴趣的采访对象,各自为战,分堆采访。在会务工作人员不断催促提醒下,才在大会开始前,委员们得以进入会场。

来源: 国际在线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列席政协会议十周年侨心与“两会”越来越紧密
两会观察:政协工作报告里的“贴心话”
两会特写:孟学农低调参会 心里装着民生话题
欧联通讯社:低碳经济成“两会”热门议题
两会图文故事:“神秘”的黄胶带
两会代表、委员谈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
沪股收高冲刺3100点大关 两市喜迎“两会”开幕
两会预期利好影响初现 沪指企稳回升上涨0.35%
“两会”大幕开启 吴建民建言“如何看中国”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