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胡锦涛等到会祝贺 -实时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国务院拟放行省级发债 整顿地方负债 河南建3个5000万吨大煤企 -智利强震死亡人数已达795人 200万人或流离失所 重建计划披露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月球现大量水冰人类或能生存 智利地震或震歪地轴 地球自转变快 -农业部: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 就转基因技术研究与应用答问 -创业板退市方案已上报 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 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丰田在美召回补贴交通费用 中国同车不同命 再曝油管存漏油风险 -楼市2次调控 年内或降 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 海南将推房产政策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时评
两会观察:政协工作报告里的“贴心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题:政协工作报告里的“贴心话”

中新社记者 邢利宇 

一片冰心在玉壶。从“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到“我也知道‘蜗居’的滋味”……通过明白易晓的语言,中国政府和领导人的一片亲民之心,老百姓如今越来越能理解了。

在3日此间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类似这样的“贴心话”也多次出现在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读来触人耳、动人心。

“厚民生才能聚民心,顺民意才能保民安”

2009年,政协高度关注和促进民生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回顾这方面工作时,贾庆林说,“厚民生才能聚民心,顺民意才能保民安”。人民政协心系国事、情牵民生,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

如重点围绕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国际金融危机对职工权益影响等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将积极就业政策向乡镇和农村眼神,建立覆盖农民工的社会保障体系等建议,许多转化为执政党和政府的决策。

“多出好点子,多办实在事,多下真功夫”

总结过去一年政协工作,贾庆林提出推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五个必须”:必须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必须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必须统筹运用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两支力量、必须正确处理继承和创新两者关系。

在谈到“第二个必须”时,贾庆林说,必须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危机时刻迎难而上,挑战面前敢于担当,“多出好点子,多办实在事,多下真功夫”,切实把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使发展和稳定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自觉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中国政协是由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以及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组成的政治协商机构。目前全国政协委员2000多名,涵盖8个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56个民族、5大宗教、34个界别。全国、省、市、县四级政协组织3161个,各级政协委员60余万。

贾庆林3日在谈到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时强调,要在提升科学素质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委员努力掌握科学知识、秉持科学精神、发扬科学作风,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自觉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沪股收高冲刺3100点大关 两市喜迎“两会”开幕
欧联通讯社:低碳经济成“两会”热门议题
两会预期利好影响初现 沪指企稳回升上涨0.35%
“两会”大幕开启 吴建民建言“如何看中国”
华文外媒对“两会”寄厚望 探测中国政策风向
中国控烟专家倡议“无烟两会”
两会图文故事:“神秘”的黄胶带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