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收入差距达23倍 中国今年将提对策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胡锦涛等到会祝贺 -实时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国务院拟放行省级发债 整顿地方负债 河南建3个5000万吨大煤企 -智利强震死亡人数已达795人 200万人或流离失所 重建计划披露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月球现大量水冰人类或能生存 智利地震或震歪地轴 地球自转变快 -农业部: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 就转基因技术研究与应用答问 -创业板退市方案已上报 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 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丰田在美召回补贴交通费用 中国同车不同命 再曝油管存漏油风险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人物
两会特写:孟学农低调参会 心里装着民生话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张子扬)重回北京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孟学农3日上午来到全国“两会”的驻地报到,吸引了许多媒体早早在此等候。对于常跑北京团的记者而言,这是一位熟悉的“新人”。

此前,孟学农就是十届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在连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后的两年中,因工作原因他一直参加山西团活动。根据此前官方新华社的报道,孟学农已被任命为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今年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他的名字又出现在北京团。

中午时分,在驻地的餐厅,很多北京团的人大代表一见到孟学农便上前打招呼:“重回北京团感觉怎么样啊?”孟学农笑眯眯地与大家互致问候,像以往那样低调、平和。

孟学农的中餐较为清淡,一荤三素,再加一点水果。熟悉孟学农的代表说,他较注重饮食的均衡,很担心身体“发福”。

饭后孟学农依然习惯散步,与三五个代表为伴边走边聊。面对中新社记者的采访,孟学农笑着说:“可以多采访一些其他代表,多关心一下民生的话题,房价高不高、教育怎么改,自己就不多说了。”

尽管孟学农不愿意过多置评什么,但此前发表在媒体上的诗歌《心在哪里安放》,还是引起了网络上的热议。记者提及很多民众对他很牵挂,孟学农笑笑说:“我知道,我知道,谢谢了。”

“默默地思量:心在哪里安放?总想总想把她遗忘——京畿西面的屏障、黄河、太行、汾水吕梁、五台云冈……还有那3700万老乡!......我多想多想,手拿把攥着命运的人们,事该干,福该享,冲就冲,浪就浪,舞就舞,唱就唱,五千年文明史再不让我们悲怆。”孟学农所写的诗句,被认为是他性情和心情的典型抒发。

孟学农夫人对此解释为:“他就是想说,作为党的干部,心里应该装着人民,他就是想抒发这么一种情感,却不知怎么去释放。”。

在网络上,有不少文章和帖子评论孟学农在北京担任副市长、市长时的工作表现:那几年,孟学农为北京人所熟知的,是他在北京“菜篮子”和“米袋子”工程中的表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孟学农重回北京团 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简历
孟学农再度复出 任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图/简历)
山西免去申联彬职务 终止孟学农省人大代表资格
孟学农请假缺席山西代表团全团会议(简历)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孟学农冀纯堂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人大代表资格(简历)
《检察日报》:孟学农再遭问责的深思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