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实时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国务院拟放行省级发债 整顿地方负债 河南建3个5000万吨大煤企 -智利强震死亡人数已达795人 200万人或流离失所 重建计划披露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月球现大量水冰人类或能生存 智利地震或震歪地轴 地球自转变快 -农业部: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 就转基因技术研究与应用答问 -创业板退市方案已上报 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 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丰田在美召回补贴交通费用 中国同车不同命 再曝油管存漏油风险 -楼市2次调控 年内或降 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 海南将推房产政策 -2020年高考分科望改变 30年后成高教强国 央视大火案月底开审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贾庆林总结过去一年政协工作 强调四个"必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3月3日讯下午15:00,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贾庆林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网现场进行直播

贾庆林说,回顾人民政协60年光辉历程,总结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推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必须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把爱国作为最大的政治共识,最大限度地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共襄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举。

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紧密团结的基础上发扬民主,在发扬民主的过程中巩固团结,把人民政协这一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作用发挥好,把这种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运用好,努力营造团结民主、生动活泼的良好氛围,形成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强大合力。

必须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危机时刻迎难而上,挑战面前敢于担当,多出好点子,多办实在事,多下真功夫,切实把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使发展和稳定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必须统筹运用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两支力量,以专门委员会为依托密切相互联系,以政协委员为主体整合人才资源,以重大课题为纽带搭建合作平台,选好题目共同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全国政协对地方政协的指导作用和地方政协的职能作用,努力做到上下联动、优势互补、成果共享。

必须正确处理继承和创新两者关系,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在继承中汲取发展智慧,自觉立足时代前沿、在创新中激发前进动力,使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常干常新。

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与新形势下党和人民的要求相比,与广大政协委员的期望相比,我们的工作还有一些不足。比如,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建设,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如何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实现各界别资源优化配置、优势互补;如何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载体,为全体会议闭会期间委员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如何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更好地把民主监督寓于各项工作之中等等。真诚希望广大委员对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政协同236个国外机构和13个国际组织有友好关系
王刚主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通过 共有七项议程
贾庆林:09年政协高度关注和促进民生改善
贾庆林:政协深化交流合作 促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
贾庆林:09年人民政协事业呈现蓬勃发展良好局面
境外记者采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安排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组图]
政协提案剑指高房价 建议推出物业税试点
外媒热议十一世班禅进政协 猜测是对付达赖之举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