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胡锦涛等到会祝贺 -实时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国务院拟放行省级发债 整顿地方负债 河南建3个5000万吨大煤企 -智利强震死亡人数已达795人 200万人或流离失所 重建计划披露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月球现大量水冰人类或能生存 智利地震或震歪地轴 地球自转变快 -农业部: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 就转基因技术研究与应用答问 -创业板退市方案已上报 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 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丰田在美召回补贴交通费用 中国同车不同命 再曝油管存漏油风险 -楼市2次调控 年内或降 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 海南将推房产政策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实时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贾庆林: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亲切关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热情关心、鼎力支持的结果,凝聚着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在这里,我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0-03-03 15:22:14

  • 贾庆林:

各位委员!回顾人民政协60年光辉历程,总结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推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必须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把爱国作为最大的政治共识,最大限度地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共襄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举。

2010-03-03 15:22:46

  • 贾庆林:

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紧密团结的基础上发扬民主,在发扬民主的过程中巩固团结,把人民政协这一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作用发挥好,把这种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运用好,努力营造团结民主、生动活泼的良好氛围,形成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强大合力。

2010-03-03 15:26:02

  • 贾庆林:

必须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危机时刻迎难而上,挑战面前敢于担当,多出好点子,多办实在事,多下真功夫,切实把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使发展和稳定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2010-03-03 15:26:54

  • 贾庆林:

必须统筹运用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两支力量,以专门委员会为依托密切相互联系,以政协委员为主体整合人才资源,以重大课题为纽带搭建合作平台,选好题目共同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全国政协对地方政协的指导作用和地方政协的职能作用,努力做到上下联动、优势互补、成果共享。

2010-03-03 15:27:03

  • 贾庆林:

必须正确处理继承和创新两者关系,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在继承中汲取发展智慧,自觉立足时代前沿、在创新中激发前进动力,使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常干常新。

2010-03-03 15:27:12

  • 贾庆林:

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与新形势下党和人民的要求相比,与广大政协委员的期望相比,我们的工作还有一些不足。比如,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建设,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如何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实现各界别资源优化配置、优势互补;如何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载体,为全体会议闭会期间委员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如何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更好地把民主监督寓于各项工作之中等等。真诚希望广大委员对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2010-03-03 15:27:34

  • 贾庆林:

二、2010年工作部署

2010-03-03 15:29:07

  • 贾庆林:

2010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服务科学发展、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创造新业绩,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扩大对外交流交往上发挥新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步伐。

2010-03-03 15:29:28

  • 贾庆林:

(一)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的方向和使命

2010-03-03 15:29:35

  • 贾庆林:

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研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决抵御西方多党制和两院制的影响。要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中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作用,广泛吸收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参与国事,丰富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的内容和形式,寓民主监督于政协委员提案、进行视察、参与工作检查等活动之中,使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成为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改进工作、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有效方式和重要途径。要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总结各地政协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深化对人民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巩固全社会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

2010-03-03 15:30:21

  • 贾庆林:

(二)紧紧抓住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个重点,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010-03-03 15:31:10

  • 贾庆林: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要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适时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专题座谈会,对经济生活中的深层次问题进行动态跟踪分析,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献计出力。围绕完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导向,加快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人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农业发展支撑能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问题深入调研,以“着力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议题开展专题协商,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以专委会为依托,通过常委会议、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就“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实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2010-03-03 15:31:29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