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丰田总裁亲赴中国道歉 派定心丸 日右翼叫嚣"中国不要太高兴" -统计调查方案公布 回应房价涨1.5% 2010保障住房建设预期高潮 -海南毒豇豆源头未知 每斤降至0.4元 出岛100%检测 东莞毁7.5吨 -京沪穗深楼市遭遇春寒 楼市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美修正数据:中国仍为美国债最大持有国 商务部驳人民币汇率偏低 -2012财政性教育投入占GDP4% 高考5种录取方式 个别科1年多考 -中国平安8.6亿限售股解禁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或5至7家 -中国完善设县级市标准 达标县改市 将推"省直管县"财政改革 -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正研究 海南打造中国唯一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广东烟花爆炸21死 肇事家族身家十亿 男子喝开水死案:民警逼供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时评
温家宝总理承诺管好房价让人看到信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温家宝总理2月27日下午与网民在线交流,在谈到房价问题时,温家宝说,“我也知道所谓‘蜗居’的滋味”,并称小时候一家五口人只有9平方米的住房。他说,但是我有决心,本届政府任期内能把这件事情管好,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位。

无疑,总理这次关于房价问题的公开表态,地方官员或因此有调控房价的压力,老百姓则会欢欣鼓舞,从中看到改善住房条件,改善生活品质的希望。

温总理有一句名言:信心比黄金和货币还要贵重。如何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其实不缺智慧,缺的恰恰是信心。许多调控政策在执行时打了折扣,就在于某些执行机构出于利益诱惑,没有延续宏观层面的信心。总理现在的公开承诺,表明了高层的决心更加坚定,相信将有相应的措施来贯彻这种决心。这无疑给了公众信心。

当总理说出“蜗居”的滋味时,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客观地说,由于历史原因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有过“蜗居”经历,那种辛酸亲历者都能体会,但让人不解的是,为什么某些与开发商勾结一起哄抬房价的官员、专家就忘记了自己的“蜗居”经历而缺乏同情心、责任心呢?

房地产作为经济支柱产业,是谁也不可否认的事实。2010年在世界经济面临很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形势相当复杂,要想经济继续保持高增长,房地产还要发挥推动作用。那么,既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又要照顾经济增长以及不少人改善住房的愿望,调控楼市就需要高超的艺术。总理的承诺,让我们看到政府的强大信心。 (楚天都市报 冯海宁)

来源: 荆楚网

图片新闻: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