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丰田总裁亲赴中国道歉 派定心丸 日右翼叫嚣"中国不要太高兴" -统计调查方案公布 回应房价涨1.5% 2010保障住房建设预期高潮 -海南毒豇豆源头未知 每斤降至0.4元 出岛100%检测 东莞毁7.5吨 -京沪穗深楼市遭遇春寒 楼市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美修正数据:中国仍为美国债最大持有国 商务部驳人民币汇率偏低 -2012财政性教育投入占GDP4% 高考5种录取方式 个别科1年多考 -中国平安8.6亿限售股解禁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或5至7家 -中国完善设县级市标准 达标县改市 将推"省直管县"财政改革 -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正研究 海南打造中国唯一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广东烟花爆炸21死 肇事家族身家十亿 男子喝开水死案:民警逼供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刘翔抵京参加两会提案曝光:望提高教练员待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12月11日,2009年香港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在引人瞩目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非常轻松地以13秒66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刚刚演砸了虎年首秀的翔飞人将于今日抵京,准备参加全国两会。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准备的提案内容涉及创立体育教练员的有效保障机制,希望提高体育教练员的待遇。

自去年12月以来,刘翔一直在上海进行冬训,2月26日的全国60米栏特许赛中,志在必得的刘翔演砸了虎年首秀,仅以8秒05的成绩位列第四,但这并未影响刘翔的心情,他将按时出席3月3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并参加大部分会程。去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刘翔因为在美国养伤请假缺席了部分会议,此举招致了不少争议。

据上海市政协提供的一份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拟提交的大会发言、提案目录一览表显示,刘翔今年将首次向大会提交提案《对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的建议》,该议案一方面建议全面提高教练员的教学水平,另一方面希望提高教练员的待遇。

刘翔坦言,他这份提案并非他本人全部亲力亲为,其中也有他人的帮忙。对于刘翔来说,现在他每天除了练习之外还要进行恢复治疗,而自去年以来他一直在养伤恢复中,没有太多时间去搞社会调研。这也是他需要借助他人之力的原因之一。

刘翔将于今日抵京,并将在3月10日左右征战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和古巴名将罗伯斯一决高下。有消息称,国家田径队相关人员正在与两会方面协调,希望在多哈赛前能为刘翔请两天假,以保证其竞技状态。(记者范遥)

来源: 新京报

图片新闻: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