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十二五”年均经济增速预计放缓至8%

2010年10月29日10: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十二五 经济增速 发改委 东方早报 新能源 经济形势 推动发展 开局 装备制造 市域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东方网10月29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十二五”期间上海经济年均增速将放缓到8%左右,昨天,市发改委在市政协转变发展方式知情座谈会上表示,今后上海转型总方向可能是实现“六个转变”,即推动发展理念向以人为本转变、推动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转变、推动产业结构向服务经济转变、推动生产生活向绿色低碳转变、推动发展布局向城乡一体转变、推动开放格局向内外并重转变,将把民生优先、社会和谐作为发展转型的重大任务。

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负责人表示,随着市域资源环境瓶颈约束加剧,今后上海经济增长后劲不足的问题将凸显。市发改委预计,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上海明年的经济形势并不乐观。“其形势比今年更严峻,比全国更严峻,也可能是1995年来各开局年中最严峻的一年。”该负责人表示,预计“十二五”年均增速将放缓至8%左右。

此外,实践世博主题、释放世博效应将作为上海发展转型的重要推动力,上海将转化推广世博会所应用的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车、生物等七个方面最新技术。

作者:姜丽钧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