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和化工业“十二五”能耗要求下降10%

2010年10月22日10: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十二五”规划 “十二五” 规划 石化业转型 石化业 转型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核心提示:在10月20日举行的全国化工科学技术大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的《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提出,“十二五”末高耗能产品单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在“十一五”末的基础上再下降10%,主要产品实现清洁生产。联合会会长李勇武表示,行业“十二五”期间面临着的节能减排任务艰巨,行业要开发和推进先进实用技术,为节能减排提供技术保障。

在10月20日举行的全国化工科学技术大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的《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提出,“十二五”末高耗能产品单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在“十一五”末的基础上再下降10%,主要产品实现清洁生产。

联合会会长李勇武表示,行业“十二五”期间面临着的节能减排任务艰巨,行业要开发和推进先进实用技术,为节能减排提供技术保障。

一位环保行业的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依照发达国家的经验,化工行业仅用于环保的投入就占净利润的10%,高的甚至达到30%-40%,未来化工企业这方面压力很大,对于节能环保行业则是很大的机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