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指明长线机会 基金三季度加大捕捉新兴产业

2010年10月20日09: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十二五 新兴产业 周期类 基金经理 专户理财 基金预测 长线 合资基金公司 易方达 中小盘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市场对战略新兴产业规划已不再陌生,但“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在基金眼中并非“过期”利好。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将纠正目前市场热点过度集中于周期类板块的现象,并提醒投资者股市投资机会将长期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展开。

“十二五”指明长线机会

诺安基金昨日指出,大盘19日一举站上3000点,中小盘股功不可没,带动效应明显,同时更反映出市场对国务院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决定出台的响应。诺安基金预测,在此一揽子政策的带动下,新兴产业板块可能将受到更多关注。

尽管在国庆节后的一段上涨行情中,周期类个股遭到资金追捧,出现较强的估值修复行情,而非周期类的战略新兴产业个股却普遍遭遇杀跌。“基金在前期将周期类行业配置的较少,这些行业的配置开始恢复到原来的配置水平,于是出现成长股暴跌、周期类个股暴涨的局面。”国内一家合资基金公司人士指出,目前还很难判断周期类个股的行情能持续多久,但成长股的估值出现一段回落后,其投资机会也再次显现,而“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将进一步支撑战略新兴产业的成长空间。

给“踏空者”一个坚守的理由

值得关注的是,10月18日出台的“十二五”规划给了基金经理中的“踏空者”更多坚守既定策略的理由。

国内一位私募投资经理认为,市场前期热点过度集中于周期类个股、大盘股,而私募投资组合普遍配置的都是高成长的中小盘股,“十二五”规划的出台给了这部分踏空者坚守的理由。

“这一波行情中,我们虽然也配置相当大一部分的资源股,但依然有40%的资产主要集中在中小盘。”深圳一位专户投资经理昨日向《上海证券报》透露,其管理了4.5个亿规模左右的专户理财组合,其中有四成资产配置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其中大部分资产集中布局了太阳能的上下游上市公司。

上述投资经理认为,“十二五”的规划出台推动了部分资金重新关注战略新兴产业这样的非周期类个股,有望对目前市场扎堆周期类个股的现象进行一定程度的纠偏。

基金三季度继续加大捕捉新兴产业

在此前对“十二五”规划出台的预期下,基金在三季度明显加大了对战略新兴产业个股的配置力度。

以基金最为关注的新能源领域为例,主营太阳能业务的孚日股份在今年三季度频频被基金经理增持。根据孚日股份今日披露的三季度报告,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三季度增持孚日股份达到300万股,此外,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也持有孚日股份约400万股。而在“十二五”规划出台的背景下,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更被资金追捧,孚日股份昨日因此强势涨停。

信息技术领域的远望谷也颇受基金欢迎,其在今日披露的三季度报告显示,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三季度末增持了约600万股的远望谷,华安行业轮动基金也在三季度末增持该股至150万股。富国旗下的富国天惠、富国天博基金也在三季度现身远望谷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两只基金合计持有远望谷接近600万股。

经营LED业务的国星光电更是上市初期就被基金扎堆布局。国星光电于今年7月16日登陆中小板,上市首日涨幅不足2%,但基金在上市后却接连买入。国星光电披露的三季度报告显示,在两个半月的时间内,交银施罗德、广发等六家基金公司现身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基金持股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的3.6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