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布局新兴产业 下一波行情锁定七板块

2010年10月18日09: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十二五” 新兴产业 七板块 高端装备制造 信息技术 生物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15日起连续四天在北京举行,并将于今天结束,主要议程是确定“十二五”规划,定调未来五年中国经济走向。据相关人士透露,战略新兴产业可能在“十二五”规划中会单独占据一章节;而规划出台后,七项战略新兴产业将分别发表各自的“十二五”规划,确定中期发展目标。

起草“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指导意见”的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齐建国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财政金融支持将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的投入。

目前,针对新兴产业所指定的规划和研究渐次展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9月8日获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而“十二五”规划内容之《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正在等待审批。

据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新能源、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七大行业。

节能环保

指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提供技术、装备和服务保障的产业。

分析人士认为,近来节能环保行业个股表现,没9月份国务院出台《加快培养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前后般活跃,但是年内的涨幅表现远好中期大盘,表明,资金觉得节能环保板块是未挖掘完的金矿,有炒作的价值。

长城证券分析师周涛表示,节能环保板块包含股票众多,可以细分为工业节能、建筑节能、交通节能。工业节能方面有变频器,代表公司合康变频(300048);余热余压锅炉,代表公司川润股份(002272);工业用节能空调,代表公司盾安环境(002011)等。

新能源

指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等的发现和应用。

莫尼塔公司表示,我国能源战略面临的挑战是一方面能源需求在不断增长,另一方面减排压力不断加大。在此背景下,核电由于其自身优势而有望成为在能源需求“保增长”的同时实现减排的最佳选择。德邦证券认为,未来10年核电总投资有望接近1万亿元。二级市场上,近来在中核科技(000777)连续涨停板的带动下,核电普遍有不俗表现。

据不完全统计,两市目前与核电密切相关的核电概念股有19只。机构看好的个股主要有东方电气(600875)、上海电气(601727)、南风股份(300004)、东方锆业(002167)、沃尔核材(002130)和中核科技(000777)等。

“十二五”规划
· 交通运输部“十二五”将实施生态修复试点工程
· 山东十二五前瞻: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 “十二五”指标的变与不变 节能减排指标“扩容”
· “十二五”规划讨论关键期 八大城市群竞夺“第四极”
· 水泥十二五规划或催生并购潮
   
· 未来瞄准“十二五”规划鼓励行业
· 绿色经济和大消费主题有望成“十二五”投资热点
· 叶小文:攻坚“十二五” 人才是第一资源
· 上涨格局难改 关注“十二五”概念股
   
· 从追求国强到强调民富 专家评"十二五"四大期待
· 经济运行料放缓 “十二五”重心转向内需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