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定调 四类股将成大黑马/附股

2010年10月16日12: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民富 五中全会 政改 高碳 十二五 低碳 十七届五中全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正当市场普遍认为,短线大盘或进入震荡整固之际,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均低开高走,在工农建等银行权重股的带动,沪指一路飙升,最终大涨91点,直逼3000点关口。与此同时,周五备受瞩目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在此敏感背景下,下周权重股和有色股能否继续保持强势?哪些品种将成为引领市场的领头羊?

    【一、金融股】  

  机构疯狂唱多金融板块:银行股还能涨30% 荐五股

  不知不觉中,申万金融服务行业指数已劲收"七连阳",仅国庆节后的5天里,广发证券飙升逾40%,中信证券大涨近三成,工建农中四大行拔地而起,平安股价重上60元。而伴随这只A股最大的"大象"启动,大盘指数攻克一个个关口变得易如反掌。不过,大象起舞对资金的消耗也是很惊人的,激情过后的三巨头又将何去何从?

  中信证券:银行股还将上涨30%以上

  当前A股银行业平均PE/PB估值分别为10.8倍/1.9倍,与金融危机时期市场最悲观阶段的估值水平相同,处于历史估值的最低端。

  A/H股比价方面,A股银行相对H股折价普遍达20%以上,其中招行折价达25%,相对比其它行业A/H股大幅度溢价的现状,A股银行板块更具有对海外资金的估值吸引能力,尤其是目前在汇率升值、外汇占款大幅增长所反映的热钱流入时期。

  从市场自身运行的规律观察,自7月初本轮反弹以来,银行股涨幅仅为4.66%,低于行业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而10月份银行股指数上涨6.3%,在各行业中涨幅居前,一定程度上预示着行业间板块轮动迹象出现,市场行情由高估值行业向低估值行业蔓延,进而带动整体估值水平的回升。

  我们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在三季度优异的盈利预期推动和低估值支撑下,预计银行股还将上涨30%以上,重点推荐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和北京银行。

  高华证券:短期内银行股反弹继续

  我们认为,继8月份强劲增长后,9月份存款的持续稳健增长可能将降低银行(尤其是小型银行)的融资压力。而贷款结构向正常类贷款和消费贷款的有利转变,可能会改善贷款质量、风险调整后的贷款收益率和净息差(部分程度上被向定期存款的温和转变及贷存比下降的影响所抵消).

  鉴于盈利增长良好,四季度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以及资本充足率/贷款损失拨备的不确定性将更明朗,而且A/H股银行融资后估值仍具吸引力(2011年预期平均市盈率为9.3倍/9.9倍,亚太地区不含日本的银行业均值为12.1倍),我们预计,短期内银行股将反弹。

  建议关注的个股:A股银行中评级为"买入"的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我们认为以上银行的估值已计入了许多不确定因素;H股银行中,我们看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东北证券:券商股短期难以实现超额收益

  由于传统的证券经纪业务佣金率持续下降,不少证券公司将盈利增长点寄托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方面。从2010年中期上市公司中报公布的数据来看,期货公司实现的利润仍然有限。

  目前我国正处于2003年以来的一轮产能周期的末端,新的周期正在孕育,但还没有启动,这一周期的位置决定了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速不高、流动性难以出现趋势性的大幅放松。在这种形势下,股票市场不具备全面反弹或反转的条件,证券行业也很难实现超额收益。

  不过由于市场下降空间有限,个股的估值处于市场的底部,我们给予基本面较好的中信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等公司"谨慎推荐"的评级。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