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副市长邵为民主持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实录

2014年01月28日14: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 湖北武汉 主持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世界新兴产业领域最高规格的权威会议——第二届(2013)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于2013年11月21日至23日在中国中部中心城市——湖北省武汉市隆重举行。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福布斯2000强、新兴产业领军企业高层、国际著名专家学者等1000多人出席大会。本次大会主题为“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开创未来”,大会设置了五个分论坛:世界节能环保产业高层论坛、世界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数字服务产业论坛、高端合作论坛。此次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作为国际主办方,中国武汉市人民政府作为中国主办方。

新兴产业是世界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和生力军。近年来,以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数字服务、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科技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不断取得惊人成就。

以下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为民先生主持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实录:

 
图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为民先生主持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开创未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亚太总裁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今天在美丽的江城正式拉开帷幕,我是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为民,很荣幸主持上午的开幕式。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莅临本次大会的中外嘉宾,出席大会的外方嘉宾和企业家有: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先生,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法国前总统参谋长克里斯汀·加诺上将,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澳大利亚前部长尼克·博尔库斯先生,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先生,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奥斯腾·艾肯格林先生,世界著名未来学者、《大趋势》一书作者约翰·奈斯比特先生,美国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高群耀先生,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副总裁严学中先生,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然峰先生,美国驻汉总领事李伟明先生,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先生,韩国驻汉副总领事金珍旭,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国强先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刚先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米树华先生。

出席今天大会的武汉市领导有: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先生,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先生,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邢早忠先生,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世界500强企业,福布斯2000强企业的高管,权威人士和知名学者,相关世界组织,国际协会负责人。武汉市各区开发区、市直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并衷心的感谢今天莅临本次大会的中外嘉宾。

下面进行大会的第一项议程,有请本届大会国际主办方代表,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先生致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