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雄伟发表《世界新兴产业大会武汉宣言》

2014年01月28日10: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 湖北武汉 武汉宣言 亚太总裁协会 郑雄伟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世界新兴产业领域最高规格的权威会议——第二届(2013)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于2013年11月21日至23日在中国中部中心城市——湖北省武汉市隆重举行。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福布斯2000强、新兴产业领军企业高层、国际著名专家学者等1000多人出席大会。本次大会主题为“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开创未来”,大会设置了五个分论坛:世界节能环保产业高层论坛、世界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数字服务产业论坛、高端合作论坛。此次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作为国际主办方,中国武汉市人民政府作为中国主办方。

新兴产业是世界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和生力军。近年来,以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数字服务、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科技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不断取得惊人成就。

   以下为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发表宣言实录

 

图为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发表宣言 

 

本届大会,在 “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开创未来”主题下,形成《世界新兴产业大会武汉宣言》,宣言如下:

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是经济持续增长的根本动力。21世纪以来,世界范围内,知识技术密集、绿色低碳增长为主要特征的新兴产业蓬勃兴起,新兴产业作为各国新的经济增长点,日益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

新技术发明,创造新的产品,催生新的消费习惯,引导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行为,产生巨大的市场需求。新技术的产生,需要大量的资本和人力投入,各国政府仍需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新兴产业。

当前,国际经济合作大框架面临重大变革,各种区域性、全球性国际合作安排,特别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协议、服务贸易协定等各项谈判进程,给世界各国带来不同的预期。此时此刻,我们更需要秉承合作开创未来的精神,为技术、生产要素、资本充分流动创造更加宽松的国际环境,鼓励发达国家将成熟的技术流向发展中国家,降低新兴产业生产成本并扩大新兴产业的需求市场,同时,发展中国家要充分发挥其后发优势,实现超越式发展,最终形成全球性的良性互动发展局面。

诚如南希.佩洛西阁下所言,“创新”与“合作”,是能为中国、美国,乃至整个世界开拓更加美好未来的最好途径!让我们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世界新兴产业的创新、合作与发展!

谢谢各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