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斯比特夫人倡导思维大开放 为多元化客户服务

2013年11月26日14: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 思维 大趋势 多元化服务

 图为著名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及其夫人桃瑞斯•奈斯比特在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现场演讲。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威威 摄

 图为著名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夫人桃瑞斯•奈斯比特在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演讲现场。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威威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1月26日讯(记者 关威威)第二届(2013)世界新兴产业大会近日在武汉举行,《大趋势》作者约翰•奈斯比特及夫人桃瑞斯•奈斯比特参加了大会。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各个公司必须要准备好为一个更加多元化,多样性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桃瑞斯•奈斯比特说,这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几千年来中国一直是一个高度同化的社会,这有一些优势,但是同时也有劣势,也就是说中国人并没有一种足够的灵活性来面对这些来自不同文化的群体。中国的移民只是国内的移民,但是在西方,移民是全球性的。很多西方企业的CEO或者是董事长都是来自其他国家的人,这也是这些公司成为全球化的公司,并且进行全球化思考的原因所在。他们有足够的灵活性去为不同文化人群和客户服务。

桃瑞斯•奈斯比特说,在未来几十年当中我们会看到公司出现一个大的发展,这些公司应该有足够的灵活性来为不同文化人群和客户提供服务,几千个公司都会在很多不同的城市建立网点,我们知道现在有很多企业在200多个甚至300多个地方建立了分公司,这种流动性就变得非常重要,这指的不仅仅是交通和物流网络,更大层面上指的是我们要有一个正确的方式来满足不同国家公司和文化的需求。全球化并不止是指国家之间的,它是一个地方和另外一个地方,省与省之间的,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以及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全球化,所以一个真正的大开放的起点应该是人们思维的大开放。

桃瑞丝•奈斯比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个人身上都承载着巨大的机会,个人、公司和国家如何从新的形势当中获益,能获得多大的利益取决于他们能否适应这些新变化和新挑战,特别是思维方面的挑战,必须要破除旧的理念,拥抱新的理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