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访问义乌 加强经贸交流

2013年11月26日10: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新兴产大会 交流 合作 德维尔潘 郑雄伟

法国前总理、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及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等一行来到浙江省义乌市参观考察。图为法国前总理、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德维尔潘一行考察中国义乌国际商贸城。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威威 摄

 11月23日,刚参加完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的法国前总理、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及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等一行来到浙江省义乌市参观考察。图为法国前总理、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德维尔潘一行考察中国义乌国际商贸城。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威威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1月26日讯(记者 关威威)11月23日,刚参加完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的法国前总理、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及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等一行来到浙江省义乌市参观考察,与中共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李一飞亲切会见,并就加强经贸等领域合作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李一飞向考察人员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义乌是国际知名的商贸城市,也是国内唯一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具有巨大的市场平台优势和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当前,义乌在不断提升传统贸易市场的同时,也在大力培育进口、转口市场,努力将义乌打造成为外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法国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工业国家之一,有许多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双方在开展经贸交流合作方面具有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广大法国企业完全可以利用义乌平台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与此同时,义乌也是一座新兴的会展城市,义乌希望通过借助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自身国际影响力及其所领导的亚太总裁协会这一国际合作平台,引进更多国际资源,争取一些具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和论坛在义乌举办。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访义乌,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参观之后发现义乌市场充满活力和潜力,令人印象深刻。通过这次来访,希望能够密切与义乌的联系,进一步拓展义乌与法国各地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将通过亚太总裁协会,引荐更多国外代表团访问义乌,扩大义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据了解,亚太总裁协会(APCEO)是由亚太地区国际政要、经济领袖发起设立,以全球著名政要、总裁、经济学家等为核心领导的重要国际经济合作组织。APCEO的成员由世界500强企业、2000强企业、全球上市公司以及各主要国家500强企业与企业总裁、著名投资家组成,汇聚了全球主流经济、资本资源,致力于促进全球产业发展、科技进步,以及建立各国政府与国际总裁之间长效稳定的合作机制。为此,APCEO被国际社会誉为“产业促进典范”。

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共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凤鸣,义乌市副市长洪建文,以及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副会长姚进,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常务副秘书长阙志华,Med TAG生物医疗公司亚洲执行总裁阿特尔•德维尔潘(中文名:潘雅德)。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