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武汉召开 创新引领发展

2013年11月25日08: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兴产业 世界500强企业 大会 发展思路 终身学习 科教资源 品牌发展战略 学习环境 武汉市人民政府 高管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武汉召开 主题:创新引领发展

图为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开幕式发表致辞。 摄影 中国网李小华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武汉召开 主题:创新引领发展

图为武汉市长唐良智在开幕式发表讲话。 摄影 中国网李小华

中国网11月22日武汉讯(记者李小华)今天,第二届(2013)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武汉召开。此次大会主题为“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创造未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亚太总裁协会共同举办。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国际政要、世界500强企业和福布斯2000强企业的总裁及高管、国际著名的经济学家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1000多名代表参加。

大会设置四个分论坛:世界节能环保产业高层论坛、世界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以及世界数字服务产业论坛。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致力于促进新兴产业的信息与技术交流,加强新兴产业领域内的国际经济合作,为新兴产业企业提供国际投资机会,总结各国、各地区新兴产业成功发展思路与发展规律,探索新兴产业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及品牌发展战略。

当今世界,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先生在开幕式致词中说:“如果你不想让你的自行车倒掉的话,你必须要一直骑下去,在国际经济里也是同样的道理,为了让国际经济继续推动下去,我们要进行创新,这意味着我们要创新我们的思想方式、生存方式以及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必须要有新的思路,我们必须要进行变革,必须要发展新的知识。在过去十年之中许多国家尤其是中国,创造了很多有利机会来实现迅速的增长,并且有了很多创新。而互联网的出现给大家创造了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大家可以终身学习,向所有人学习,在所有地方学习。”

新的技术已经超越了壁垒,已经超越了距离,已经超越了某些人的特权,现在整个世界变得更小了,我们必须要进一步推动增长,多米尼克说。

新兴产业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振兴各国经济的重要选择,并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新兴产业的发展是中国经济新一轮发展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说:武汉作为一个智力密集、科教资源丰富的城市,新兴产业的发展一直是武汉的努力方向,也是武汉一直在实践的问题。

首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吉林省举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