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清:未来主流的新兴产业将针对中等收入群体发展

发布时间:2013-11-23 10:14:26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新兴产业 中等收入群体 发展

美国鹰图公司高级副总裁孙文清.jpg

2013年11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举行,主题为“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创造未来”。图为美国鹰图公司高级副总裁孙文清在大会上发表演讲。(中国发展门户网 关威威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1月23日讯(记者 关威威)2013年11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举行,主题为“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创造未来”。美国鹰图公司高级副总裁孙文清在大会上就未来新兴产业的发展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孙文清认为,新兴产业的产生领域有三种。第一个是人类共同面对全球化的危机和挑战,所产生的新技术带来的机会;第二个是新技术革新所带来的产业融合所产生的机会;第三个是前两者对经济发展和消费结构产生深刻变革之后所带来的一些机会。

孙文清预测,全球化的发展会使得新技术、新产品同时在世界各地应用,世界新兴经济体也最终会形成像发达地区一样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的社会结构,未来,主流的新兴产业将主要针对这一消费群体来开发新技术、发展新市场。

孙文清说,谈到新兴产业,往往谈的是同样一个产业、技术水平、消费群体,或者是同样一个消费水平。但是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尤其是发展新兴市场,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注意自身消费结构、技术水平的变化,以及跟全球化合作的变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