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助力武汉市新兴产业合作与发展

2013年10月30日16: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兴产业 大会 武汉市人民政府 总裁 亚太 国际经济合作会议 江城 增加值 APCEO 智能制造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作为国际主办方,首届大会中国主办方为中国吉林省人民政府,首届大会已经受到了包括中国中央政府在内的各国政府的高度关注。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的中国主办方是中国武汉市人民政府。

作为世界新兴产业领域最高规格会议——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将于2013年11月21日至23日在中国中部中心城市武汉市隆重举行。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福布斯2000强、新兴产业领军企业高层、产业著名专家等将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开创未来”,大会将设置四个分论坛:世界节能环保产业高层论坛、世界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数字服务产业论坛。

本届大会以促进新兴产业的信息与技术交流、加强新兴产业内的国际经济合作、为新兴产业企业提供国际投资的机会、总结各国、各地区新兴产业成功发展思路与发展规律、探索新兴产业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及品牌发展战略为宗旨,旨在促进国际新兴产业合作与发展,共同应对世界经济危机。本次大会的主要活动有高峰论坛、政府高层会见、世界新兴科技及项目展览、投资合作洽谈会、商务考察等,是一次非常注重实效的国际会议。

全球经济发展历史中无数次的经验表明,新兴产业是新兴科技和金融、工业、商业的深度融合,既代表着科技创新的方向,也代表着产业发展的方向,在科技革新力量的推动下,一批又一批新兴产业在战胜重大经济危机的过程中孕育和成长,并以其强大的生命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摆脱经济危机的根本力量,并在危机过后,促使经济进入新一轮繁荣。新兴产业是世界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和生力军。近年来,以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数字服务、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科技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不断取得惊人成就。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将成为全球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移、技术转移的重心。为此,亚太总裁协会与武汉市政府在这个关键时刻提出召开以“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开创未来”为主题的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以此来促进世界新兴产业的发展。

武汉市优越的经济文化背景以及新兴产业政策为世界新兴产业企业的国际合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11年初,武汉市提出工业倍增计划,并将其纳入武汉市“十二五”规划。2012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8003.8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1.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01.21亿元,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3869.56亿元,增长13.2%;第三产业增加值3833.05亿元,增长10.0%。“十二五”时期武汉市将打造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食品、钢铁、石油化工等六大千亿元产业,其中电子信息、汽车产业产值将率先突破3000亿元。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武汉市的召开,必定会吸引世界各国优秀国际政要、世界新兴产业企业领袖、专家学者等前来参加,共同谋划世界新兴产业的发展道路与策略,促进新兴产业的不断发展,为世界经济带来新的增长点。(龚文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