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将在武汉召开 世界500强巨头云集

2013年10月29日16: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武汉市人民政府 世界经济 世界500强 大趋势 九省通衢 江城 第三次工业革命 世界新兴产业发展资讯 世界新兴产业发展武汉宣言 智能制造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新兴产业是世界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和生力军。近年来,以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数字服务、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科技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成长趋势引人关注不断取得惊人成就。

世界新兴产业领域最高规格会议——第二届(2013)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将于2013年11月21日至23日在中国中部中心城市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召开。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福布斯2000强、新兴产业领军企业高层及产业著名专家等将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开创未来”,大会将设置四个分论坛:世界节能环保产业高层论坛、世界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数字服务产业论坛。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WEIS),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作为国际主办方,首届大会中国主办方为中国吉林省人民政府,第二届大会由中国武汉市人民政府作为中国主办方,共同联合举办。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WEIS)致力于促进新兴产业的信息与技术交流,加强新兴产业领域内的国际经济合作,为新兴产业企业提供国际投资机会,总结各国、各地区新兴产业成功发展思路与发展规律,探索新兴产业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及品牌发展战略。全球经济发展历史中无数次的经验表明,新兴产业是新兴科技和金融、工业、商业的深度融合,既代表着科技创新的方向,也代表着产业发展的方向,在科技革新力量的推动下,一批又一批新兴产业在战胜重大经济危机的过程中孕育和成长,并以其特有的生命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摆脱经济危机的根本力量,并在危机过后,促使经济进入新一轮繁荣。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将成为全球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移、技术转移的重心。

围绕 “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开创未来”这一本届大会的主题,届时会有世界节能环保产业高层论坛、世界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世界数字服务产业论坛,世界新兴产业科技展示、世界新兴产业投融资晚餐会等活动。大会期间还将发布《世界新兴产业发展武汉宣言》、《世界新兴产业发展资讯》以及新兴产业内最新的行业动态、科技信息及资讯等。

据悉,大会将邀请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及生物技术、数字技术、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世界五百强企业高层、行业领袖做精彩演讲,还将邀请《第三次工业革命》作者杰里米.里夫金、《大趋势》作者奈斯比特等世界知名学者、经济学家做专场演讲。与会者将有机会聆听他们深度讲解世界新兴产业的最新热点问题,感受大师智慧,与行业领袖、全球知名企业高管(世界500强、福布斯2000强)深入交流与合作,了解最新科技、探讨最新行业动态、掌握最新资讯,获得大会组委会公益无偿支持的展示先进新兴产业企业品牌及形象、新兴科技产品及项目的机会(展示形式包括:演讲介绍、视频展示、专设展位实物展示以及发放宣传册等);与政府高层交流洽谈,以便了解中国最新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投资机遇,优先获得优质项目的合作机会,包括提供服务、投资合作,统一参加举办地政府特别组织的考察武汉市新兴产业等活动。

作为此次大会的举办地,武汉正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她位于中国中部,是湖北省省会和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有着“江城”的美誉。武汉是一座典型的山水园林城市,历来被称为“九省通衢”之地,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武汉不仅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也一直是长江中游的商贸金融中心,历史上流传着“货到汉口活”的说法;武汉是国家重要的科教基地之一,科教综合实力居全国大城市第三位,还是首批沿江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一直是外商投资中西部的热点地区和首选城市之一。

相信随着大会在武汉市的召开,必将对武汉市的新兴产业及其经济的发展产生深刻和重要影响。我们希望即将在武汉市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能够为武汉市带来新兴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更期待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的召开,能够有助于驱散世界经济衰退的阴霾,为世界各国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阙志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